注册
推广

巴南突出工业“主引擎” 高质量发展两指标居重庆之首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巴南区突出工业经济对实体经济的“主引擎”作用,2018年该区工业总产值8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7.6%、增速重庆全市第一,税收增长24.2%、增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巴南区突出工业经济对实体经济的“主引擎”作用,2018年该区工业总产值8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7.6%、增速重庆全市第一,税收增长24.2%、增速重庆主城第一。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从巴南发车

该区2019年GDP增长目标是7%左右,这一目标比重庆市2019年GDP增长目标,高出1个百分点。

收获两项第一消化历年赤字7亿元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2019年重庆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2018年巴南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经济领域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7.6%,增速居重庆全市第一;非税收入占比10%,收入质量居重庆全市第二;辖区税收完成104亿元,增长24.2%、增速主城第一;规上工业用电量增长20.1%;全区财力实现收支平衡后结余9.4亿元,在消化历年赤字7亿元后,累计结余2.4亿元。

重庆市巴南区

据了解,2018年巴南区全社会研发投入(R&D)增长13%。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70.67,高于全市5.77个点。高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56.6亿元,增长15.6%。理工、清研、凌创等8家企业获评全市优秀创新型企业。

该区还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6.33件,比重庆全市平均多7.45件。组织参加首届“智博会”,成功承办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围绕主导产业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182人,4人入选全市首批“鸿雁计划”。

重庆国际生物城部分项目外景

以惠科为龙头的平板显示产业聚集企业15家,实现产值152亿元、增长23%。被确定为该市生物医药产业核心聚集区,重庆国际生物城挂牌。12个项目签约落地,投资增长185%,抗肿瘤疫苗等药品填补该市高端生物制药空白。

成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起点

巴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公路物流基地成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起点,纳入重庆市“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规划。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区货值19.5亿元,增长10倍。重庆东盟班车6条班线全面开通,实现中南半岛国家全覆盖,开行505班次、货值5.5亿元,分别增长400%、230%。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抵达新加坡

京东9个项目落地,京东全球购销售超100万单、增长100%。顺丰等8个现代物流项目开工,凤梧冷链配送中心投用。五大专业市场实现交易额348亿元,华南城金属材料和灯饰市场建成。

万达广场、海洋公园、华盛奥特莱斯人气持续提升。限上电商零售额实现97亿元,占全市四分之一。新建改建社区商业12个、城乡农贸市场6个。旅游接待3300余万人次、增长8%,实现收入111亿元、增长9.3%。规上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增长53.6%。商品房销售额499亿元,增长54.3%。

突出工业“主引擎” 今年拟增7%

《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该市2019年将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巴南区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重庆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了答案。他表示,实体经济是发展的财富之源,工业经济是实体经济的“脊梁”。今年巴南将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根本,狠抓工业强筋骨,把工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把握抓增量、稳存量、转型升级三大关键,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巴南区某电子科技公司生产车间

今年巴南区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该区将大力发展新型显示、半导体、大数据智能化和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汽车核心零部件及“三电”系统生产基地,推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打造重庆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加快实施高德红外等7个“军转民”“民参军”项目,推进大江东龙等5个项目达产达效,军民融合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

巴南一企业生产的智能机器人

该区2019年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8%、9%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2%左右。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6%左右,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