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拟建国际旅游文化名城 2020年旅游业占GDP近二成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丰都县县委书记徐世国在今年重庆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的信息,该县的发展战略新定位是:建设成国际旅游文化名城、重庆生态低碳经济重地、三峡库区明珠。该县正计划在“绿水青山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在今年重庆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的信息,该县的发展战略新定位是:建设成国际旅游文化名城、重庆生态低碳经济重地、三峡库区明珠。

该县正计划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下,进一步激活并复兴该县的丰富旅游资源。2019年,丰都计划力争接待人次达到1800万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实现90亿元以上。

丰都鬼城

“135”战略,主推旅游

重庆市丰都县位于三峡库区,该县是国内旅游名城。丰都鬼城旧名酆都鬼城,古为“巴子别都”,东汉和帝永元二年置县,距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丰都不仅是传说中的鬼城,还是集儒、道、佛为一体的民俗文化艺术宝库,是长江黄金旅游线上最著名的人文景观之一。

徐世国称,该县目前正经济推进“135”发展思路,即坚持一条主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确立三个定位,建设国际旅游文化名城、重庆生态低碳经济重地、三峡库区明珠;推进五大重点工作,包括生态铸魂、旅游靓牌、农业夯基、城市聚气、工业立柱。

徐世国说,该县计划实施品牌战略,建设国际旅游文化名城。将走“文化观光游、休闲度假游”两条路径,推动农旅、商旅、文旅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

具体而言,一是打造精品景区。推动名山鬼城5A创建、南天湖国家级度假区建设,促进以九重天景区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发展。二是融入精品线路。扎实推进武陵山片区旅游环线及重庆邮轮母港丰都辅港、水天坪一类口岸等建设,全面融入“大三峡”黄金旅游和“大武陵”精品旅游目的地。三是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按照“政府做环境、优服务,企业做产品、优营销”的思路,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良好氛围。

到2020年,丰都县的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由目前的15.5%提高到18%。

丰都美景

旅游资源大县重拾“复兴”路

2019年,丰都将继续推进丰都旅游业升级版打造,走全域旅游发展发展之路,大力实施精品景区战略,着力推进名山景区5A创建,启动南天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创建一批A级景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量质并举,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品质,着力优化旅游环境,加快建设丰都国际旅游文化名城。

其中,旅游综合体由雪玉洞4A级景区、九重天4A级景区、牛牵峡漂流、龙河国家湿地公园等精品景区组成,现已成功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目前正围绕大综合体提档升级。此外,丰都还将打造大名山国家5A级景区旅游综合体、南天湖国家级度假区旅游综合体、雪玉山康养基地旅游综合体、方斗山乡村旅游度假区旅游综合体。围绕全域化发展,建设五大旅游综合体,打造旅游风景眼。

丰都九重天

目前丰都县正致力于推进“旅游+”产业体系。丰都名山景区、雪玉洞景区、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已纳入重庆市级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创建单位;双路安宁村、武平雪玉山社区、江池横梁已纳入市级智慧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单位;全县3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酒店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这些,都是丰都加快推进旅游+大数据的成果之一。

在加快推进旅游+农业方面,丰都着力打造兴义沿江农业主题公园,三元红心柚采摘体验园、保合余家坝现代农业观光园、社坛榨菜产业园、虎威城郊移民休闲文化观光、龙孔柑橘采摘园、暨龙冷泉产业园等六大农旅产业园,深入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