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升级版”提速 重庆工业增速冠军又要加速跑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江津区主要经济指标位居重庆全市前列,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在今年重庆“两会”中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江津将把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战略任务,以“凤凰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江津区主要经济指标位居重庆全市前列,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在今年重庆“两会”中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江津将把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战略任务,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决心主动转、全力转,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区,加快打造江津制造“升级版”。

江津书记程志毅在重庆市“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该区计划在招商引资领域内,2019年每个季度举行一次集中签约,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格局。

渝西工业增速冠军

重庆市江津区2018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2018年江津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02.3亿元,增长10%,增速排重庆市并列第2位,渝西片区第1位;工业投资269.2亿元,增长8%,高出重庆市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此外,江津区在2018年的工业核心地位持续强化,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渝西第一。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274.7亿元,总量排全市工业园前三位,规模工业企业主营收入、利税、利润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利润总额增量居重庆全市前列。

江津德感工业园

江津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节点上,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拥有综保区等重要平台,区域优势给江津带来好的发展机遇。

“工业始终是江津产业发展的核心和脊梁。”程志毅1月3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江津将全面落实企业科技创新补助、技改设备补贴、工业品牌发展激励、挂牌上市奖补等政策,围绕提升质量,加强品牌建设和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创建技术中心,支持存量企业实施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

借“一带一路”加速开放

程志毅表示,江津在开放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进出口总额首破百亿。特别是江津综合保税区2018年7月封关运行,已累计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490亿元,注册外向型企业70家,实现进出口额59亿元,占江津新增进出口额的近八成。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

“江津将加快推动形成南下北上、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程志毅说,下一步,江津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依托综合交通优势和江津综合保税区开放平台,着力提升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商品、农副产品分拨中心运营实效,力争实现铁海联运班列、跨境公路班车“周周班”运营,实现江津经济的工业、商贸“两轮驱动”。

2019年,江津将把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战略任务,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决心主动转、全力转,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区,加快打造江津制造“升级版”。

程志毅表示,2018年,江津全区新引进外来投资项目627个,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118个,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合同引资突破1300亿元。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2018年实现外贸进出口额108.8亿元,增长84.9%,高出全市平均增速69个百分点。依托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国际商学院、佳士集团等科研机构、知名企业、商业协会签署合作项目12个。

工业增速冠军的“加速跑”

2019年,江津将把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战略任务,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决心主动转、全力转,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区,加快打造江津制造“升级版”。

江津产业基础雄厚,拥有综保区对外开放平台和众多高校资源,在引进培育智能产业、推进智能化改造、推广智能化应用上具有广阔空间。江津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计划将推动更多江津制造向“江津智造”“江津设计”“江津标准”转变。

2019年,该区将力争全区智能产业实现5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同时以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合资合作等方式,引进和承接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入驻。

值得注意的时,2019年,江津计划将每个季度举行一次集中签约,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力争全年实现工业和信息化招商项目120个以上,协议引资600亿元以上——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月外出招商,其他区领导定期赴外考察和对接项目,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

2018年,累计引进金田铜业、成铁物流园等项目近600个,全年合同引资总额突破1300亿元。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