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教育部明确教师不得通过微信等方式布置作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明确教师不得通过微信等方式布置作业专家:老师要做到有布置必批改,有批改必讲评,不得要求家长代批作业本报讯(记者 匡丽娜)教育部日前回应政协委员相关提案时明确: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

原标题:

教育部明确教师不得通过微信等方式布置作业

专家:老师要做到有布置必批改,有批改必讲评,不得要求家长代批作业

本报讯(记者 匡丽娜)教育部日前回应政协委员相关提案时明确: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将批改作业的任务交给家长。2月15日,市教科院初教所所长康世刚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微信和QQ布置作业被禁,是为了不让孩子沉迷手机,也让教师对工作要高度负责。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停止小学老师用手机微信和QQ对学生及家长布置和提交作业的提案》,日前,教育部作出正式回应,要求各地要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明确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将批改作业的任务交给家长。避免出现“学校减负、社会增负,教师减负、家长增负”等现象。

据了解,去年8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学校教育本着按需的原则合理使用电子产品,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

“这项规定最终的落脚点是希望可以‘减负’。”康世刚称,微信和QQ布置作业被禁,是为了不让孩子沉迷手机,也让教师对工作要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换句话讲,孩子成长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

事实上,重庆也制定了相关规定。据了解,市教委曾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通知》,强调老师要做到有布置必批改,有批改必讲评,不得要求家长代批作业。

市教委明确要求,各学校要规范作业管理。老师首先要科学设计作业。严格控制每日作业总量和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学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分别控制在1小时、1.5小时和2小时以内。不布置超越课程标准规定和学生学力要求的作业,不布置反复抄写等惩罚性作业。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