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8年中国划拨45亿元落实教师生活补助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年中国划拨45亿元落实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郭超凯)中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15日在北京表示,教育部全面落实生活补助政策,2018年中央财政划拨45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

2018年中国划拨45亿元落实教师生活补助政策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郭超凯)中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15日在北京表示,教育部全面落实生活补助政策,2018年中央财政划拨45亿元(人民币,下同),惠及127万名乡村教师。

当天,中国教育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任友群在会上介绍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颁布一年来全国各地贯彻落实情况。

资料图:贵州黄平乡村教师与学生一起上体育课。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任友群表示,乡村和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是教师队伍建设最薄弱环节。教育部实施特岗计划,2018年招聘8.5万多人。推进地方师范生公费教育,每年吸引4.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乡村任教。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首批向西藏、新疆新增援派教师4000人。启动银龄讲学计划,组织招募18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乡村支教。

教育部实施“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选派2.4万名教师到乡村支教。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首批遴选300人,每人奖励1万元。改革实施国培计划,2018年培训乡村教师校长120多万人次。组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7个培训平台支援“三区三州”。

谈及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点改革的推进,任友群称,教育部推进试点改革,目前有28个省份参加,共组织了15次考试。其中,2018年下半年报名笔试人数447万人。在试点工作中,加强命题改革,严格认定把关,确保规范运行。扩大申请范围,首次将港澳台居民纳入其中。

任友群还表示,教育部推动高校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扩大分配自主权。开展国家级荣誉评选,评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355项,首次将香港、澳门纳入其中;遴选国家教学名师101个人选,目前正在审核。(完)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