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旅游5张牌发力 《归来三峡》成三峡牌重要支撑平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3月26日在《归来三峡》开演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市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推动三峡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奉节县县长祁美文称,“有了《归来三峡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3月26日在《归来三峡》开演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市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推动三峡旅游这块“金字招牌”。

中共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称,“有了《归来三峡》之后,打三峡牌的具体的动作又多了一个重要的平台”,该节目也是《归来三峡》开启三峡旅游新时代的引爆产品。

重庆旅游打出“五张牌”

潘毅琴在该发布会上称,《归来三峡》是三峡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又一个璀璨的明珠。很多人都非常关心三峡旅游,关心整个三峡旅游怎么发展的问题。

“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对于三峡游这张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陈敏尔书记提出要打好五张牌发展重庆旅游,第一张就是三峡牌,因为三峡不仅是重庆的三峡,中国的三峡,还是世界的三峡。”潘毅琴说。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

她表示:“三峡是我们国家的一张名牌,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

据悉,重庆市旅游业“五张牌”分别是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该市计划将此作为文化旅游发展的主战场,确保每张牌都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并把五张牌融入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三大特色区域旅游目的地中,突出特色、区域联动、精准发力。

三峡游提速的三条路径

潘毅琴表示,该市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三峡旅游的打造力度。

一是在基础设施方面,该市正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空中有飞机,万州机场已经投用,巫山机场今年即将投用;铁路已经开通重庆到万州的高铁,还有新建的郑万铁路等;高速也在加快推进建设。此外,该市还将建设旅游的水上交通。

《归来三峡》剧照

其次是大力推进景区景点的建设。三峡沿线的景区景点非常丰富,既有山水的自然风貌,也有人文的景观。三峡的文化是重庆文化当中的瑰宝,奉节的诗词、涪陵的白鹤梁、丰都的鬼城、云阳的恐龙化石等等,当然自然风光更不用说。

三峡还有很多的未经利用和展现出来的风光,重庆市都将一一的去保护、开发、利用、呈现出来。潘毅琴说:“特别要把我们这种文化精品,《归来三峡》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重庆市旅游的内涵,旅游的名片,一个一个的把它发掘,把它利用,把它弘扬好。”

《归来三峡》剧照

潘毅琴称:“第三,就是要注重游客的体验。游客游得好,游得尽兴、开心才是我们最大的目的,所以在游客体验上我们会把旅游的各大元素一一的进行发掘。”再就是全域旅游,三峡旅游涉及重庆长江沿线的14个区县,这14个区县都要展现自己的特色,挖掘自己的内涵,各展自己的风采。要把各区县、各景点,由点及面,串珠成线,由表及里,让游客深度游、体验游、文化游。

三峡牌后首个文旅融合产品

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王定国在该发布会上称,在去年的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陈敏尔记提出,重庆要打好五张牌,其中首张牌就是三峡。三峡牌从去年的旅发大会以后,重庆市已经着手谋篇布局,怎么打好三峡牌。

《归来三峡》剧照

他说,今年春节刚过,潘毅琴带着相关的部门到沿江的区县进行了实地调研。就针对这个三峡牌,到底怎么打、到底三峡游中还有哪些缺项,作了深入的调研,并且在万州也开了会,现在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正在做一些准备工作。然后就针对打好三峡牌,整体怎么规划,怎么布局,以哪些产品来作为支撑,今天就说到这个《归来三峡》,就是重要的旅游产品和支撑。

王定国说,奉节是诗城,《归来三峡》这台演出,正好也是在文旅融合之后推出的第一部产品,以古诗词作为主旋律的一台实景演出,这台演出去年年底推出试演以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境内外的客人反响很好,马上又要开演了。

奉节是“三峡牌”的重要节点

王定国说:“打好三峡牌,奉节是一个重要的节点。”

《归来三峡》剧照

为什么这样讲?因为巫山机场3月25日已经开始在校飞了,巫山机场在巫山,但是离奉节也很近,再加上郑万高铁也在加紧推进过程当中。王定国称,高铁、高速公路、机场,加上水上,整个三峡的交通基础设施在强力的推进,对于打好三峡牌,这是首要的,如果说没有好的交通进入性,外面的人很难进得来。

现在去奉节,走高速公路,下一步可以坐飞机。以后高铁通了以后可以坐高铁,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完善,对于打好三峡牌,这是首要的条件。王定国说,“奉节现在正在打造全域旅游的示范区,奉节转型升级打造旅游升级版,现在县里面也有很好的布局。我相信,奉节这个节点很重要,打好三峡牌,市委市政府有部署,我们文旅部门也按照市里面的要求,然后再做。”

《归来三峡》成三峡游新支撑

奉节县县长祁美文在该发布会上称,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奉节县一直把三峡视为世界的三峡,市委市政府把三峡的旅游作为一个重点在打造。把《归来三峡》作为全市旅游的升级版一个支撑点。同时,打好三峡牌,《归来三峡》这台演出也算是一个平台和基础支撑。

《归来三峡》剧照

他说,有了《归来三峡》之后,打三峡牌的具体的动作又多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祁美文说,下一步,该县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从五个方面进一步该县旅游业向纵深发展。

一是努力把《归来三峡》本身打造成为开启三峡旅游新时代的引爆产品;二是要擦亮奉节的中华诗城的招牌;三是升级奉节县的核心景区,纵深拓展旅游发展的空间;四是擦亮成奉节的六张名片,打造长江三峡旅游目的地;五是形成区域联动。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