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用“生态”“文化”基石 搭起一座“长江奇迹”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探旅长江三峡,走进诗词故里,穿越历史长河,重庆市奉节县用“生态”与“人文”两个宝贝,正在搭建起一座“长江奇迹”——《归来三峡》。

凤凰网重庆综合 古称夔州,今誉诗城;坐拥夔门,扼守三峡;好山好水,有诗有橙;美丽长卷,惊艳奉节。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探旅长江三峡,走进诗词故里,穿越历史长河,重庆市奉节县用“生态”与“文化”两个宝贝,正在搭建起一座“长江奇迹”——《归来三峡》。

全球内河最大、最复杂的项目

据悉,《归来三峡》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由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先生担纲,以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世界级景点为背景,依山傍水,雅韵十足。

笔者谓其“长江奇迹”,是因为该节目是全球内河水上工程体量最大、技术最复杂的水上实景演艺项目。

演出浮台

《归来三峡》整体工程由演出浮台和观众浮台两部分组成。

观众浮台趸船总长度111.6米,船体型宽32米,一次可容纳1738位观众;演出浮台总长度160.8米,型宽54米,可容演出及工作人员300余人。

演出浮台与观众浮台

舞台全程蓄水,宛若一艘行驶在三峡上的大船,所有演员都在水上表演,蹈水、泼水、映水等节目内容实现了台在水上、人在水中,将水元素运用得淋漓尽致。

全力打造长江三峡旅游目的地

据中国奉节网消息,今年该县将以《归来三峡》的开演为契机,推动《归来三峡》全球营销,实行整个大三峡景区联动,全力打造长江三峡旅游目的地。

白帝城

单纯从节目来看,《归来三峡》通过收集观众反响,正在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同时增强节目节奏感和互动性,打造半小时综合配套服务圈,建成特色商品综合展示中心。

交通运输的有效供给,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奉节今年将启动南岸旅游高速项目,加快高铁、机场路连接道、寂静互通建设,优化美化乡村旅游公路,构建“快进慢游”体系。

瞿塘峡奉节段

在全年旅游计划方面,奉节将加速实施三峡之巅和九天龙凤两大片区提档升级,推进白帝城·瞿塘峡5A创建,启动白帝城遗址国家公园、考古体验中心项目,加快环草堂湖立体开发前期工作,启动迷宫河、旱夔门开发,打造平安乡川东游击队红色文化小镇。

2019年,奉节将全力打好“三峡牌”“乡村牌”“人文牌”,实施研学、体育、商务等“+旅游”营销策略,全面提升旅游影响力。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