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辛国荣晒巴南:乐享四季,生态巴南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薪火传千年,山水美巴南。4月22日,重庆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第九期——巴南篇将正式上线。

凤凰网重庆综合 薪火传千年,山水美巴南。4月22日,重庆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第九期——巴南篇将正式上线。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亲自推介巴南的人文风韵、民俗风情、自然风光

长江之滨,青山绿水,把文化和旅游融合起来,把生态和发展融合起来,巴南正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美丽之地。

书记晒文旅 巴南22日更炫彩

据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22日,巴南书记辛国荣亲自上阵当“金牌导游”,推介巴南的人文风韵、民俗风情、自然风光。巴南,将以最美姿态和大家见面。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洞山歌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接龙吹打

据了解,巴南“双晒”短片完整版将于4月22日21:15在重庆卫视“书记晒文旅”专栏首播;2分钟精编版于18:30在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栏目播出;“区县故事荟”将在《重庆日报》刊发。

巴渝传统木作技艺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与市民体验东温泉

从4月22日21:30起,市民可通过“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新重庆、上游新闻、第1眼客户端为巴南“双晒”活动进行网上投票。每人每天可为每件作品点赞5次,投票持续10天。

晒3000年巴文化和青山绿水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称,“巴”,是巴渝文化的根之所系,魂之所在。

巴南圣灯山

3000多年前的中国商代,巴人在此立国建都,秦代时设立巴郡,北周时称巴县。巴县历来是重庆郡、州、府的附廓大县。1994年12月,撤巴县建立巴南区,是重庆38个区县中唯一带有“巴”字的地方。

巴南二圣云林天乡

在这里,孕育汇聚了绚丽多姿的巴文化、抗战文化、民间文化和山水文化,涌现了英雄将军巴蔓子、“革命军中马前卒”邹容、辛亥革命志士杨沧白、新中国首任女大使丁雪松等中国名人,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丰盛古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洞山歌、接龙吹打等一批文化瑰宝。

巴南万达广场

巴南作为重庆主城面积最大的区,生态资源富集,也是主城最大的生态田园。在这里——春赏花,夏纳凉,秋摘果,冬泡泉。乐享四季,美而不同。

巴南白象山茶园

清代文人姜会照曾写下“江风无限好,诗酒夕阳间”,来赞美巴南的山山水水,也是对这片土地最真实的写照。

区县故事荟:

薪火传千年 山水美巴南

延伸阅读 >>

东温泉:巴南区温泉储量323.38亿立方米,温泉资源储量全市领先,其中“天然桑拿”东温泉热洞常年水温43℃,是热医疗效用明显的优质矿泉水和世界喀斯特地貌上恒温的温泉热洞。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曾为热洞题词:东泉热洞,世之瑰宝。

南温泉:龙洲湾长江岸边,南温泉与东温泉遥相呼应,重庆“五方十泉”,巴南就占东、南两方。南温泉发现于明朝万历年间,有“重庆第一泉”之誉。早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就有诸多社会名流前来泡泉休闲,成为重庆早期旅游圣地。大文豪郭沫若早年也慷慨赞誉:浴罢温汤生趣满,花溪舟楫换人回!

丰盛古镇:始建于宋代,明末清初因商贸业发达而兴场,曾是重庆去南川、涪陵的重要驿站,素有“长江第一旱码头”之称。

木洞古镇:明清以来,木洞镇就是四川省商贾云集的名镇之一,是连接川黔、商品出川入川的重要集散地。

云篆山:位于鱼洞街道。是重庆老“巴渝十二景”和“巴南新八景”之一。

圣灯山:位于圣灯山镇。有“川东小峨眉”之称和“巴渝奇山”之称。有千年古寺云豁寺、48道山城门遗址。

樵坪山:位于南泉街道。樵坪古寨为原巴县江南五大寨之中心。古寨共有城门48座,尚有24座基本完好。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辛国荣晒巴南:乐享四季,生态巴南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422/9/wemedia/ab64a27405e43d16f18fc4ba5255c6f1cacc35a5_size345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