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大有不同!《归来三峡》63座宫殿再现唐宋风物奇观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张艺谋倾力打造的大型实景演艺换代之作《归来三峡》,3月28日开演以来,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景美,人美,诗词的意境在表演中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大

凤凰网重庆综合 张艺谋倾力打造的大型实景演艺换代之作《归来三峡》,自3月28日开演以来,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景美,人美,诗词的意境在表演中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大气,磅礴,让我们直接感受到了诗词的壮丽。”

舞台上,63座宫殿模型在大型船体上宏伟堂皇,震撼的音响效果、如幻如真的舞台效果,使人如临天宫幻境,诗词意境表达得淋漓尽致,演出堪称代表优秀传统文化回归的经典之作。

归来中国风:63座宫殿模型如幻如真

和以往实景演出大规模使用人海战术造势不同,此次演出大量运用激光投影、威亚小车,辅以传统的乐器、古典舞蹈和高新技术呈现方式,糅合前沿科技、多媒体技术、人文美学、当地文化,构成一种情景交融的方式,通过意境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享受,既环保又低价,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归来三峡》剧照

63座宫殿模型在大型船体上显得宏伟堂皇,在精准的高科技作用下,上下飘逸,组合成不同的光电效果,变厚重为灵动,变人间为仙境。

《归来三峡》剧照

归来天地诗心:畅吟诗词传世名篇

《归来三峡》摒弃了以前实景演绎的一些泛娱乐化做法,坚定地用古诗词辅以讲解情景的表演方式呈现给观众。

演出选取《春夜喜雨》《登高》《竹枝词二首其一》《早发白帝城》《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十首著名诗词,以诗赋景、以诗怡情、以诗为魂,打造令人神往的诗意天地。是一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化归来。

《归来三峡》剧照

李白在这里朝辞彩云,轻乘扁舟,一腔豪情万重山;杜甫在这里细听春雨,闲赏黄鹂,登高远眺长江水;苏轼在这里面朝大江,遥想公瑾,以古鉴今酹江月。十个华美篇章,再现了诗词创作意境,展现了诗人的崇高情怀和人格魅力,让观众深刻领会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尽情品味诗歌文化的无穷魅力。十个华美篇章传递出来爱国、忧民、正直等正能量,将对青少年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多项世界之最 张艺谋换代之作“实”至名归

都是实景演出,但是《归来三峡》更是做足了“实”,为此打造了为1个满载排水量9500吨的水上观众平台,和一个满载排水量20000吨的水上演出平台,这也是由张艺谋导演的全球内河水上工程体量最大、技术最复杂的水上实景演艺项目。

《归来三峡》剧照

所有演员在水上表演,蹈水、泼水、映水等节目内容,将水元素运用得充分透彻、淋漓尽致,表达了对华夏民族母亲河长江水的崇拜和亲近。

观众会感觉演出是在长江的水面上,背景是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景点,如此山水情景交融,四季更替,气象变化不同,背景也随之变化。再赋予灯光色彩,形成山水相映、华灯如虹的怡人景观;震撼的音响效果回荡着山水的质感,让游客通过耳朵,与山水融为一体;如幻如真、绚丽夺目的舞台效果,使人如临天宫幻境,在充分彰显奉节文化旅游地域特色的同时,也将各种诗词意境表达的淋漓尽致。

不断迭代 持续火爆 引爆三峡旅游新时代

 

《归来三峡》剧照

《归来三峡》将来还会对演出节目的剧本等艺术表现形式不断提档升级,不断增强互动性、体验性,保持提升吸引力、竞争力和美誉度,把《归来三峡》打造成为开启三峡旅游新时代的引爆产品。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