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一季度空气质量情况如何 来看这份通报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一季度空气质量情况如何? 来看这份通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6时40分讯(记者 王柯岚)近日,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对今年一季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情况进

原标题:

重庆一季度空气质量情况如何? 来看这份通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16时40分讯(记者 王柯岚)近日,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对今年一季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情况进行了通报。

一季度,重庆市主城区优良天数同比改善排名前3位分别是渝中区、大渡口区和两江新区,其中渝中区增加6天,大渡口区和两江新区分别增加3天。

从主城区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所在片区来看,前三月优良天数同比改善排名前5位的有江北区观音桥片区、渝中区潘家坪片区、佛图关片区、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和南岸区黄桷垭片区。其中,江北区观音桥片区增加天数最多达11天。改善排名后5位的包括北碚区天生片区、九龙坡区白市驿片区等。

全市PM2.5平均浓度改善明显的是渝中区,同比持平的是大渡口区,同比上升的有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和北碚区等8个区。其中,江北区观音桥片区、大渡口区双山片区、渝中区潘家坪片区、南岸区黄桷垭片区和渝北区回兴片区的PM2.5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下降11.1%、11.1%、10.0%、8.9%和4.1%,成为一季度全市PM2.5改善明显的前5位。而沙坪坝区刘家院片区等五个片区改善情况则尚不理想。

监测数据表明,一季度主城区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普遍有所上升,除气象条件变差、降雨量同比减少以外,局地污染物排放强度较大是导致PM2.5浓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根据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现场监督检查和专家会商分析,多个片区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较大,所涉及的交通、生活、扬尘和工业污染控制措施需切实加大力度。

此外,一季度,渝西片区优良天数同比改善排名前3位的有璧山区、南川区和潼南区。改善排名后3位的有涪陵区、铜梁区和荣昌区。PM2.5平均浓度改善排前3位的有南川区、璧山区和万盛经开区;改善排名后3位的有涪陵区、荣昌区、铜梁区。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