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唐良智: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

原标题:

唐良智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讯(记者 罗静雯)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唐良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自觉把政府廉政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融入到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推动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唐良智强调,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推进廉政建设,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推进廉政建设,做到依法收税、“阳光收费”,各级政府要开源节流带头过紧日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民生领域支出只增不减。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推进廉政建设,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清单目录管理,着力提升执法监管能力,切实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在防控重点领域风险中推进廉政建设,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公共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监管和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中推进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扶贫、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唐良智强调,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责任在领导,关键在落实。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扛起全面领导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将廉政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不勤政就是不廉政,公务员占着岗位不作为是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既廉政又勤政,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勇于克难,按时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屈谦、潘毅琴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