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吟诵《归来三峡》 剧目八:《念奴娇·赤壁怀古》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念奴娇·赤壁怀古》是一声宏伟的叹息,一场壮阔的悲哀,一次飞越历史的翱翔。

念奴娇·赤壁怀古

苏轼宋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念奴娇·赤壁怀古》是一声宏伟的叹息,一场壮阔的悲哀,一次飞越历史的翱翔。

《归来三峡》剧目八:《念奴娇·赤壁怀古》

人生不过一场大梦,又何必为历史人物伤感多情、为自己的老大无成而黯然神伤呢?也许只有江水、明月才是永恒的存在。

这首词被称为“古今绝唱”,或许苏轼正是在这种历史与个人的强烈对比中,获得了超然物外、达观世事的人生感悟。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