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吟诵《归来三峡》 剧目九:《静夜思》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静夜思李白 唐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思乡诗有很多,但最脍炙人口的非李白的《静夜思》莫属。“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既没有奇特夸张的想象,也没有华美精

静夜思

李白 唐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思乡诗有很多,但最脍炙人口的非李白的《静夜思》莫属。

《归来三峡》剧目九:《静夜思》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既没有奇特夸张的想象,也没有华美精工的辞藻,然而真率有味,妙绝古今。

李白认为“大丈夫必有四方之志”,25岁的时候辞亲远游,一-个人客居扬州旅舍。秋夜寂寥,短梦初回,娟娟素魄加重了森冷的秋意。

迷离恍惚的思绪中,李白仿佛看见地上铺了一层素白的浓霜。全诗勾勒出了一幅动人的秋夜思乡图,引起无数远在他乡游子的共鸣。

李白用敏感的内心感受着常人最为朴实的喜怒哀苦,然后用诗仙的方式写出来,传达出普通人哽在咽喉处无法言说的心声。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