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西洽会奉节展厅变山水画卷 “归来三峡”专区玩转文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归来三峡》文创产品、新鲜采摘的奉节脐橙、夔州乌木工艺品……重庆市奉节县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贸易促进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展厅上,营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中华诗城气质。

凤凰网重庆综合 《归来三峡》文创产品、新鲜采摘的奉节脐橙、夔州乌木工艺品……重庆市奉节县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贸易促进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展厅上,营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中华诗城气质。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贸易促进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奉节展厅

本届“西洽会”于5月16日开幕,奉节13家特色企业组团参展。该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大会对展现夔州文化底蕴、推动奉节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盛会推动奉节与国际接轨

今年“西洽会”的奉节展厅一改往年现代风格,以“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为主题,画卷形式搭配复古色彩,将归来三峡、夔门、瞿塘峡、天坑地缝等旅游元素和诗词文化结合,呈现出一幅独特的山水画卷。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巡馆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巡馆

据了解,奉节县共组织了重庆市夔山里二娃子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念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3家特色企业参展,为奉节农副产品走出夔门、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的外宣平台。

奉节展厅脐橙专区

“本次大会以‘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为主题,是一场国际化的综合性盛会,对展现夔州文化底蕴、彰显奉节诗城气质和推动奉节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意义。”奉节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首次设立“归来三峡”专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西洽会”奉节展厅首次设立“归来三峡”专区,油纸伞、个性U盘、诗人摆件、诗词明信片、书签、钥匙扣等结合诗词文化的文创产品吸睛无数。

奉节展厅《归来三峡》文创产品

奉节展厅《归来三峡》文创产品

据了解,《归来三峡》是张艺谋团队倾力打造的以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世界级景点为背景,以诗歌为灵魂、以山水为载体、以科技为手段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

奉节展厅农副产品

奉节展厅农副产品

目前,奉节县正以《归来三峡》开演为契机,实行整个大三峡景区联动,将其打造成为开启三峡旅游新时代的引爆产品、长江经济带上的文化旅游精品。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