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9中国智博会8月底在渝举行 谷歌英特尔华为阿里等将参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9中国智博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重庆举行,谷歌、英特尔、华为、阿里巴巴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确认参展。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称,2019中国智博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重庆举行,谷歌、英特尔、华为、阿里巴巴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确认参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2019智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在发布会上表示,该市把办好智博会作为推动实现“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载体。

设六大展区 谷歌华为阿里巴巴等企业确认参展

2019智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继续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主要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2019智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吴存荣:把办好智博会作为推动实现“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举措。

本届智博会聚焦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设置了综合展区、智能技术与产品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化应用展区、区域创新展区和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等六大展区。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巡视员薛强介绍相关情况

目前,谷歌、英特尔、三菱电机、SK海力士、高通、意法半导体、华为、联想、阿里巴巴、航天科工、海尔、紫光、浪潮、美团、小米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确认参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介绍相关情况

国家有关部委、智库机构将在会议期间发布5G、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标准、指数报告、榜单白皮书,特别是全球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50强,中国工业互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指数等内容,将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阮草答记者问

更加国际化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参会参展

据了解,2019智博会更加突出国际化,推进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将邀请新加坡、英国、意大利作为主宾国,设置主题展区,并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主宾国政要将围绕“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主题展开对话和讨论。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答记者问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智博会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前来参会参展,重庆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智能化发展大会,为沿线国家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智能产业领域各大企业也将围绕“一带一路”主题举办专题论坛活动。

记者提问

此外,本届智博会全球智能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发出了邀请,将汇集国内外重要嘉宾2000余人。其中,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现代密码学之父”、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以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小米董事长雷军、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等已确认参会。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