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武隆八角村火龙果成熟 等你采摘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武隆八角村火龙果成熟 等你采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3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代君君)昨(29)日,笔者了解到,武隆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八角村村民谢建文家的红心火龙果相继成熟进入采摘期。只见连

原标题:

武隆八角村火龙果成熟 等你采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3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代君君)昨(29)日,笔者了解到,武隆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八角村村民谢建文家的红心火龙果相继成熟进入采摘期。只见连片的火龙果长势喜人,类似仙人掌的果树一排排整齐固定在特制的支架上,细看过去,一颗颗红的、绿的像小菠萝似的果实犹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藤蔓上,煞是新奇,招人喜爱。

谢建文的火龙果种植基地紧邻公路干道。由于交通便利,以及种植户灵活的销售方式,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体验田园采摘的乐趣,品尝果肉的香甜。

来到火龙果种植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成规模的种植大棚。放眼望去,壮观又美丽。

来此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对武隆产的红心火龙果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谢建文老家在四川大竹,因妻子是武隆人,所以一直在武隆发展。“我之前在四川就种过火龙果,来武隆后,我觉得石桥这里的生态环境很好,气候也适宜,完全符合火龙果种植的环境要求,于是动了种植的念头。谁知这这一种,就是三年。”谈起起步的初期,谢建文很是感慨。

红心火龙果 图片来源于东方IC

2016年上半年,谢建文在自家试种了几亩火龙果,初尝甜头。“后来我发现如果将采摘观光、休闲旅游融合到一起的话,会有1+1>2的效果,这也符合武隆‘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谢建文说,自己结合旅游环境和芙蓉湖的生态资源,发展起火龙果采摘园,致力于打造集生态观光、体验采摘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产业。

三年后的今天,游客纷纷认可了谢建文家的火龙果品质,每到季节成熟之时,都会慕名前来采摘。

青枝垂条,红果点缀。

谢建文家有着三年树龄的火龙果大树生长在大棚里,一排排金属框整齐排列,只见小巧鲜红的火龙果娇羞地从绿枝中探出“脑袋”,头上的花苞依然盛艳,静静地等待着夜晚的降临。

谈及为何会一如既然地坚守三年。谢建文告诉记者,不仅是瞧准了石桥乡坡地沙土适宜种植红心火龙果的优越自然条件,还因为武隆夏季避暑游客众多,采摘游的市场前景巨大。

“三年下来,我发现一到夏季,来石桥湖游玩的游客特别多,走在石桥湖边,很多游人看到不远处的大棚都会询问那里种植着什么,当不少游客知道是种的火龙果时,纷纷表示很惊奇。”谢建文告诉记者,三年来因为这湖水,游客认识了石桥湖的火龙果,也对这基地里的特色农产品印象深刻,好奇心也让他们前来采摘,少则几斤,多则几十上百斤地买。

几年下来,谢建文的火龙果基地远近闻名。除了因为火龙果本属于优质水果外。还得益于他三年来在这片果园里的精心培育,细心呵护。

“自开始种植,我坚持不使用农药、杀虫剂,而是施用羊粪、兔子粪等有机肥,真正让游客吃到放心、纯正的火龙果。”谢建文说,今年是火龙果挂果投产的第三年,也是果树真正成熟实现创收的年份,按照最近采摘的行情来看,今年的收入定比往年多好不少。

石桥的红心火龙果出了名,谢建文也跟着出了名。

谢建文心里清楚,一人富不算本事,带上村民共同奔上小康路才是真本事。如今的谢建文把农事主要交给附近的村民管理,不仅为村民发展特色种植起到了示范效应,更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

“每年,种植园都会需要除草、施肥、修枝剪叶等多种工人。”每年1至7月份,都有附近村民来到谢建文的基地打零工。这不仅解决了村里部分村民就业的问题,也让他们在脱贫之路上步伐迈得更坚实。

“咔嚓”一声,一个又大又红的火龙果被采摘进了游客的果篮里。

“谢哥,水果真心不错,比去年更好吃了。”一位熟客热情地说到。

“今年是火龙果种植第三年,不仅由于技术更成熟,也在于树本身的成长经历。”谢建文说,火龙果能有今天的名气,也是大家的帮助,希望我能用我种植火龙果的经验带动其他村名一起来种植。如今,附近乡镇的部分村民也纷纷前往基地学习取经。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