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教育部点名支持的这些专业 重庆已有三所高校开设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教育部点名支持的这些专业 重庆已有三所高校开设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鼓励引导普通本科高校设置家政学、老年医学、护理学等相关专业

原标题:

教育部点名支持的这些专业 重庆已有三所高校开设

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教育支持社会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的意见》,鼓励引导普通本科高校设置家政学、老年医学、护理学等相关专业,原则上每个省份至少有1所本科高校开设家政服务、养老服务、托育服务相关专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目前,重庆市已有三所高校开设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类专业。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0年开设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开设了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12年还增设了养老机构管理方向和婴幼儿养育方向。

尽管高校为适应社会发展相继开设了家政、养老等相关专业,但在一些考生和家长心中,这些专业还不太被认可。

相关负责人表示:“用人单位的需求和认可是非常好的,相比其他专业,他们的实习工资、起步工资都高得多,但是在报考时候,家长、包括学生对这个专业的认知度不是很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