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巫溪龙台村探索利益链接 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挣钱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巫溪龙台村探索利益链接 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挣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熊李)昨(27)日,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镇龙台村好客农业专业合作社召开股东会,为务工农户支付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原标题:

巫溪龙台村探索利益链接 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挣钱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熊李)昨(27)日,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镇龙台村好客农业专业合作社召开股东会,为务工农户支付劳务务工工资。

宣讲政策。通讯员 熊李 摄

据了解,该专业合作社负责经营乡村旅游民宿和竹木加工扶贫车间,探索实行“村党支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建立“以地入股、劳务派工、返租倒包、收益保底、获利分红”利益链接机制,目前已吸纳32名工人就近务工,其中建卡户人员19人,辐射带动全村群众脱贫致富。

股东会现场。通讯员 熊李 摄

“家门口就能挣钱,钱还多,肯定要好好干下去。”谢顺友老人是龙台村5社的农户,家就住在专业合作社附近,他在合作社工厂务工三个月,获得工资9100元。

发放工资。通讯员 熊李 摄

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在做好餐饮、住宿、竹编加工等项目的基础上,流转200亩土地种植清脆李、蔬菜等,扩建一个生猪养殖场,全力打造农旅融合的示范片区。

农户正在数工资。通讯员 熊李 摄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