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遇见渝水·嘉陵江|技术就是生产力 渝中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先行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挂号、就医、缴费、取票、拿药“一条龙”自助服务,电子票据的生成、传送、储存和报销全程“上链盖戳”。12月3日,“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渝中区虎头岩的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

凤凰网重庆综合挂号、就医、缴费、取票、拿药“一条龙”自助服务,电子票据的生成、传送、储存和报销全程“上链盖戳”。12月3日,“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渝中区虎头岩的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这里布局了浪潮、华医康道、帮帮链、金窝窝等高新技术企业,区块链产业集聚初步形成。

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

数据全程留痕,让服务全透明不掺水

“区块链的核心特点就是数据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我们公司将它广泛应用于医院,助力远程医疗、电子处方、药品配送”;“我们利用区块链技术,建设了智慧养老院,让服务全透明、不掺水”,重庆帮帮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治友称。

区块链电子处方审核品台

除了广泛应用于医学外,还能通过搭建区块链底层架构为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转型提供全套大数据智能应用解决方案。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国内首创并行多链技术的联盟链系统-金链,并依托此技术形成服务中小企业的生态级项目“金链商业”以及平台级应用“i生活”,通过区块链技术提供大数据收集、确权、记录、储存、标准化流通和商业应用的全闭环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引客难、销售难、增收难等问题。

搭建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区块链创新生态

媒体体验区块链智慧体检项目

近年来,渝中区致力于市、区共同培育市级区块链特色产业集聚区,搭建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区块链创新生态,全力推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

在“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渝中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媒体座谈会上,渝中区经信委主任杨峰称。重庆作为较早发展区块链的几个地区之一,在区块链应用、人才、产业聚焦度上具有先发先行优势。

“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渝中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媒体座谈会

他表示,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其分布式、不可篡改、可追溯的技术特性恰好能作为创造信任的一种很好的方式,自诞生以来已经深刻的影响了各行各业的发展。区块链已经从最初的数字货币逐步扩大至智能合约、数字身份认证、征信、电子商务、版权交易、数字存证、税务等诸多领域,应用场景逐渐丰富,业态发展趋势良好。

初具成效,渝中区区块链产业集聚初步形成

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区块链技术应用

2017 年11 月,渝中区成立了重庆市首个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在两年的发展中,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已初具成效。目前,该产业基地一期载体面积3万余平方米,已入驻金窝窝等企业40家,在谈企业30余家,初步形成区块链产业集聚。

据互链脉搏、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园发展报告》显示,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综合竞争力已经排名全国第五,进入第一梯队。

区块链健康监测设备

下一步,渝中区还将继续着重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积极创建国家级区块链产业示范点,引导区块链产业有效集聚。其次,加大区块链企业引进培育力度,培养行业优秀人才,以人才驱动切实推动行业进步,全力将重庆市首个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打造成在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大力推动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