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綦江:聚焦民生问题 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现在路灯建好了,晚上亮堂多了!”12月3日,看着老綦隆路上竖起的一根根蓝白相间的路灯,在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通惠社区生活了50多年的杜应华笑道。老綦隆路是一条贯穿通惠社区的主

在路旁新建的蓝白相间的路灯。 刘琦摄

“现在路灯建好了,晚上亮堂多了!”12月3日,看着老綦隆路上竖起的一根根蓝白相间的路灯,在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通惠社区生活了50多年的杜应华笑道。

老綦隆路是一条贯穿通惠社区的主干道,是綦江城区通往隆盛、万盛、重庆主城等地的必经之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通惠社区作为以前通惠片区最热闹的通惠场,而今慢慢变成了城乡结合部,往日的繁华已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激起阵阵尘土。

除了社区愈发没落,作为城乡相结合部,一系列问题也渐渐显露,没有路灯照明是其中最突出的问题。

“我们社区就只有老綦隆路一条要道,居民进出都要走这条路。以前路灯还没有修建之前,居民大早上去城里卖菜必须要一人打灯、一人挑担。还有就是早上送小孩上学,路上没灯,但车有很多,为我们夜间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居民胡在福回忆。

情况在2019年发生改变。在收集群众意见期间,綦江区城管局接到通惠社区居民修建路灯意见,立即成立工作组,专门负责通惠老街路灯安装建设。

“接到群众意见后,我们立即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发现该片区确实存在照明盲区。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即着手修建,目前在老綦隆路沿路共计安装LED路灯66套,新增线路2600米,解决了沿线居民夜间出行难问题。”綦江区市场管理所副所长任晓科介绍。

“路灯修好了,现在晚上跳坝坝舞的和老年人出来玩、跳舞的也多了,社区也慢慢热闹起来了。”胡在福笑道。

除了通惠社区存在照明盲区,沱湾转盘附近人行道破损,影响市民出行是綦江区城管局接到的又一问题。

沱湾转盘修缮后的人行道。 刘琦摄

沱湾转盘是綦江城区一处重要的十字路口,是城区连接街镇的重要通道,且人民医院就在路旁,日常人流量极大。每逢雨天,因为人行道路面破损,雨水淤积在道路的砖下,行人走过,都会溅一身泥水。

接收到市民意见反馈后,綦江区城管局立即着手对该路段进行修缮。“局里投入资金80余万元,对沱湾转盘附近4800平方米人行道进行改造,目前已经改造完成。”綦江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智航介绍。

“人行道修好了,现在出行安逸多了。”市民张女士笑道。

通惠社区路灯修建以及沱湾转盘人行道修整正是綦江区城管局城市治理的缩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綦江区城管局通过收集群众意见,先后到新盛镇、隆盛镇、三江街道、石壕镇、文龙街道、古南街道等镇街修剪过于繁茂、影响市民通行、遮挡路灯标牌及居民阳台窗户的行道树2520棵,完成极端天气大树排危260棵;加强“三供一业”市政设施移交维护工作,清洗喷装石壕镇天池社区路灯灯杆47根,维修路灯41盏,新装路灯11盏,维修线路300余米;完成中山路梯步改造500平方米,更换腐蚀铁护栏为防腐木护栏60米,桥梁车行道路缘石修补刷漆1900米,护栏维护刷漆12000米,标志标牌120套,修补局部破损人行道19000平方米,维修车行道约3000平方米;完成13座桥梁栏杆安全评估检测,维护桥梁伸缩缝160余米、护栏2300米。

工人将修缮后的树枝装车。 刘琦摄

截止目前,綦江区城管局通过各种渠道收集问题105条,已立行立改90条,正在整改15条。

綦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城管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治乱拆违、街净巷洁、整墙修面、路平桥安、灯明景靓、江清水畅、城美山青“七大工程”和治乱、治污、治堵、净化、绿化、美化“三治三化"为抓手,奋力拼搏,狠下功夫,攻坚克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来源: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