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聚焦奉节扶贫干部 电影《天地之间》2020年“全国扶贫日”上映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传播扶贫故事,传递扶贫力量。12月14日,电影《天地之间》启动仪式在重庆奉节举行。该电影聚焦奉节扶贫干部和感人故事,将于2020年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全国扶贫日&rdqu

凤凰网重庆综合 传播扶贫故事,传递扶贫力量。12月14日,电影《天地之间》启动仪式在重庆奉节举行。该电影聚焦奉节扶贫干部和感人故事,将于2020年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全国扶贫日”上映。

扶贫题材电影《天地之间》在重庆奉节启动拍摄。 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聚焦奉节扶贫干部扶贫故事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杂志社副社长兼执行总编文炜、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永明、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奉节县人民政府县长祁美文、奉节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品雄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奉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康轩主持。

影片总策划黄晓峰表示,创作《天地之间》的灵感来自于奉节扶贫基层,来自于扶贫故事。

资料图:奉节县平安乡干部深入贫困村社召开脱贫攻坚院坝会。奉节县平安乡供图

据悉,该电影以奉节县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和感人故事为原型,通过高度提炼进行艺术创作。电影突破以往同类型电影的严肃风格和主人公高大全的荧幕形象,故事诙谐幽默中不失深刻,平实感人中不失高度,泪点与笑点交织。人物刻画真实立体、有血有肉。

经过一年精心筹备,电影《天地之间》项目已获中宣部电影局批准,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由广安诗远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重庆蜀江楚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将于2020年10月在全国上映。

为全国提供“奉节经验”

奉节县地处秦巴山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发生率一度高达13.5%,脱贫任务十分艰巨。

2019年4月,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宣布奉节县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并在7月高质量通过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截至目前,该县累计脱贫31352户119142人,13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36%。

奉节县平安乡新风貌。王传贵 摄

对于这份脱贫“成绩单”,文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是奉节干部群众“流血不留遗憾、任劳任怨不认输”的拼命精神结出的硕果。“八到户八到人扶志扶智”、“六个环节”识真贫、“四访”工作法等“奉节经验”可圈可点,为全国其他贫困县提供了可资学习借鉴的模式。

李品雄在致辞中表示,《天地之间》选择在“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拍摄,这是对奉节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昂首同步奔小康的极大鼓舞,也是对全县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的极大推动,奉节将给予大力支持,确保电影摄制顺利。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