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石柱:姚庆江不畏严寒中益乡“走亲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贫困户今年脱贫还有问题没得?天寒地冻,贫困户的衣食住行得到解决没得?……1月14日上午,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冒着高寒山区的凛冽寒风,前往中益乡光明村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贫困户今年脱贫还有问题没得?天寒地冻,贫困户的衣食住行得到解决没得?……1月14日上午,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冒着高寒山区的凛冽寒风,前往中益乡光明村走访慰问帮扶结对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姚庆江(右二)看望慰问谭登安

家住该村官庄坪的谭登安一家五口,几年前房屋倒塌而因灾致贫,加之谭登安身体多病,全家一直在贫困线上挣扎。姚庆江结对帮扶该户后,带领相关部门和中益乡党政领导多次深入他家,将精神扶贫和产业扶贫有机结合,制定精准的帮扶措施,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谭登安一家劲头十足,在发展辣椒、前胡、中蜂等产业的同时,积极实施劳务输出,经济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已于2018年盖上了新房,2019年顺利脱贫。

“一年下来,你家前胡、辣椒大获丰收,加上孩子外出打工的收入,已经大大超过了脱贫标准。”姚庆江看了谭登安的“脱贫账单”后,满脸欢欣地说,“住进了新房子,家用电器也配上了,接下来要进一步搞好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哦。”

“多亏了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感谢姚书记和各级干部的关心帮助,我们一定自力更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16年的脱贫户阎修奎的家属说,她家有六口人,在上级相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引导下,获得教育资助、大病医疗补助、雨露计划和种养业项目补助,人居环境得以全面改善,一家感到十分满足。

姚庆江(左二)在阎修奎家了解生产生活状况

看到阎修奎一家过上了越来越滋润的日子,姚庆江十分满意,连连点头,并鼓励正在家里忙着家务的阎修奎的妻子要借助紧邻公路和蓝莓采摘园的优势,发展好三产业,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春节来临,预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每到一户,姚庆江都亲手送上慰问金,还叮嘱随行的中益乡党政干部、驻村扶贫干部要进一步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文/图:谭华祥)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