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石柱:华溪村民脱贫感恩反哺抗“疫”献真情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乡亲们,你们要的洋芋、大米、抽纸等都到了哟,大家快来领货哈!”2月7日下午5时许,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金溪组河上坝,为群众义务代购生活日用品的贫困户义务服务队发起人谭启桂

“乡亲们,你们要的洋芋、大米、抽纸等都到了哟,大家快来领货哈!”2月7日下午5时许,重庆市革命老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金溪组河上坝,为群众义务代购生活日用品的贫困户义务服务队发起人谭启桂,又像前几天一样,站在皮卡车货箱上发话了。

义务代购代送到群众家门口

这是当地一些老百姓增收脱贫后,在国家面临新冠肺炎袭击的关键时候,主动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

华溪村所在的中益乡,于2017年8月被确定为重庆市市级贫困乡。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华溪村视察脱贫攻坚后,提振了广大群众的精气神,在党和政府关心支持及社会各界帮助下,于去年末摘掉了“贫困帽”。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感谢共产党。我们脱贫过上了好日子,不能忘本。特别是当下国家面临新冠肺炎侵袭的危难之时,是我们回报社会、替国家分忧的时候了,我们是不是该站出来做点好事?”2月3日,去年末摘掉“贫困帽”的土家妇女谭启桂在微信群里发话了。没想到,大家随即跟进,响应号召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家争相参与。

义务代送成风景

因特殊时期居家隔离的大气候,在村民委员会的引导下,谭启桂牵头组建了由秦廷会、张庭芳和在校女大学生张梦等参与的贫困户义务服务队。

“我们自2月3日起,按照需求信息登记、货源采购、资金代收代付分工合作,保证把居家老百姓需要的生活日用品当天送到。”谭启桂说,她们每天除了帮助老百姓代购代送大米、面条、洋芋、食用油、抽纸、牙膏等,还要给场镇、农家大院义务消毒,一天下来很累,但看到老百姓因衣食无忧积极配合政府抗“疫”而满心欢喜。

感恩之举暖人心。一群脱贫户的这一举动,无疑更加鼓舞着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感动了更多的人。就在妇女义务服务队忙而有序开展工作的同时,华溪村村民委员会在全村老百姓的一致赞同下,从村集体经济中挤出6万余元,购买了360斤土蜂蜜,于2月8日通过邮政急速快递送至武汉市江汉区首个“方舱医院”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脱贫户在慰问信上签名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为了表达我们对坚守武汉、为全国人民冲锋陷阵的白衣天使的崇敬与感谢,我们自发组组捐赠360斤中益土蜂蜜。360斤蜂蜜代表华溪村民,要让天使们360度的劳动强度,换来360度的一个大圆满结局……”村民们在随附的简短慰问信上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部分干部群众在整理待发的“武汉加油”土蜂蜜前送上真情祝福

“她们之前是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和社会各界关怀下成功脱贫,当下国家有难,她们真情回报社会,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精神难能可贵!”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说,“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品质,只有相互帮助,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美好。”受华溪村贫困户义务服务队的感染,中益乡广大群众在积极配合政府抗“疫”的同时,因地制宜投身义务活动,感恩社会、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飘扬在土家山寨。

带着华溪村全体村民的真情祝福的土蜂蜜搭上爱心快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党员可以锤炼初心,干部可以检验能力,贫困户感恩社会的崇高作为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谭华祥 文/图)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