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石柱:驻村工作队助力春耕生产 促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石柱:驻村工作队助力春耕生产 促贫困户脱贫致富华龙网-重庆新客户端2月2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马朋兹)近日,笔者在重庆石柱中益乡全兴村的田野里看到,当地村民拉开了春耕春播的序幕。一边是农耕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原标题:

石柱:驻村工作队助力春耕生产 促贫困户脱贫致富

华龙网-重庆新客户端2月2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马朋兹)近日,笔者在重庆石柱中益乡全兴村的田野里看到,当地村民拉开了春耕春播的序幕。一边是农耕机“突突”地耕地作业,一边是村民在耕好的土地上打窝播种的忙碌场景。驻村工作队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随着气暖的逐渐回升,中益乡春耕春播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春耕春播期间的实际困难。在全兴村和平组的前胡种植现场,队员们分工合作,打坑的、放种子的、施肥的各负其责,一会功夫几亩面积的前胡就种植完毕。贫困户向瑞华高兴地连声说:“谢谢你们,你们真给我帮了大忙了,感谢驻村工作队!”

驻村工作队员帮贫困户播种前胡 通讯员 马朋兹 摄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我们要积极引导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要尽快把前胡播种下去,以免误了农时。”驻村工作队队员崔磊说。防疫要做,春耕生产也不能耽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持不出村,有序下地,分散干活,人员不聚集,抓紧抓好农业生产和农作物管护工作。

驻村工作队员给种下的前胡种子放肥料 通讯员 马朋兹 摄

“驻村工作队不但要引领农户开展好春耕生产,还要对农户进行卫生保健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兴村党支部书记余茂平告诉笔者,严格落实在地干活人员戴口罩、勤消毒等措施,村民小组要明确劝导员,做到监管零遗漏、全覆盖、无盲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目前,全村120亩前胡种植已近尾声,在地黄连和其他农作物管护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