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彭水个性化“定制” 贫困户就业增收有保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根据重庆市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要求,彭水一批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而企业在用工中,除了优先录用贫困群众外,还针对贫困户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让不少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了稳定增收。彭水县龙溪镇老桥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根据重庆市分区分级分类防控要求,彭水一批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而企业在用工中,除了优先录用贫困群众外,还针对贫困户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让不少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了稳定增收。

彭水县龙溪镇老桥村毛玉琴是建卡贫困户,一家六口的生活来源,主要就靠她在彭水工业园区宏绿食品公司务工。疫情下企业暂时停产,收入保障成了她最担心的事儿。当企业复产后,熟练工艺的毛玉琴重新走上了就业岗位,每月4000多元的收入,让她吃上了“定心丸”。

“我们家生活就主要靠我上班,企业停产期间,我是害怕失业啊!现在我们企业开工了,收入有保障了,就没有那么担心了。”

实现就业有不错的收入不说,针对毛玉琴这样的群体,企业还制定了个性化帮扶措施。

“在招工同等的条件下,我们优先考虑贫困户。”重庆市彭水县宏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目前,企业40多名生产工人当中,贫困户就占了一半。“对这些贫困户我们都有比较优惠的政策,比如说贫苦户员工,我们会针对他们的工作情况,每个月给他们另发一到两百的额外补助。”

受到企业特别关照的不只毛玉琴。保家镇鹿山社区的贫困户王端强,去年开始在园区的重庆凯蒂斯实业有限公司做保安,收入也有2000多元。因其没有其它技能,他更担心企业不能及时复工复产。企业复产后,打消了他的疑虑。“企业复工之后,我就得到了一份固定的工作,我一家有了固定收入,生活也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为了保障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增收。彭水通过系列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能后向企业推荐。同时,企业在复工后,保证贫困户群体的老员工继续上岗不失业,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贫困群众。

“在我们园区内企业就业的建卡贫困人口是120人左右,这些人的月均工资收入水平3000至5000之间不等。”彭水工业园区建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赵聪介绍,今年,他们还将指导企业针对建卡贫困人口制定更个性化的帮扶措施。

“促进贫困群众就业,我们园区有责任,我们企业有责任。我们指导企业逐步完善针对贫困户的就业的个性化措施,就是要进一步保障我们贫困群众的就业所需,生产生活所需,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彭水电视台 赵应波 龙璐)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