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公布璧山区荣昌区西永微电园整改进展情况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公布璧山区荣昌区西永微电园整改进展情况4月2日,风正巴渝网公布了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璧山区、荣昌区、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西永微电园)的整改进展情况。璧山区:持续深

原标题: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公布璧山区荣昌区西永微电园整改进展情况

4月2日,风正巴渝网公布了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璧山区、荣昌区、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西永微电园)的整改进展情况。

璧山区:

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璧山区针对市委巡视指出的“服务民营企业乏力”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致信区内市场主体,邀请企业评价区内营商环境,提出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针对问题逐条整改,定期反馈整改情况接受企业监督。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为标准,试行“审批代办专员”制度,探索通过大数据为优质民营企业增信新机制。

搭建政企互动平台,“线下”打造“企业之家”,开展“部门摆摊、企业赶场”等系列活动;“线上”建立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政企互动机制。

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网通办、数据信息集成端、便民利企应用端“一网两端”三大平台。

开展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构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帮扶“资金池”效用。

荣昌区:

以咬住不放的韧劲抓巡视整改

荣昌区委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区委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进。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硬任务,坚持每次区委常委会会议第一个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全面深化教育、医疗改革,引进北京体育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等优质教育体育医疗资源,让全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就好医”。

出台《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铁拳治理大气和水环境,2019年濑溪河、清流河水质全年稳定达标,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1天。

西永微电园:

以巡视整改助推产业和城市“双升级”

西永微电园公司党委针对巡视指出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市委要求不扎实”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全力推进园区产业和城市“双升级”。

大力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高端新型研发机构和开放式创新平台,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依托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等优势,设立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进口整车保税集散分拨中心,加快开放创新要素聚集,积极推进自贸区改革试点任务。

2019年全年,西永微电园新引进项目64个,总投资129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956亿元,增长7.7%;实现外贸进出口值2578亿元,增长24.7%,总量占全市的44.5%。(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