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六养胜地——潼南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六养胜地:秀美风光养眼养心,绿色生活养颜养生,优秀文化养气养福。秀美风光养眼养心。潼南风光秀美,拥有中国醉美花海——陈抟故里菜花景区,涪江、琼江横贯全境,水资源丰富,是全国首批

六养胜地:秀美风光养眼养心,绿色生活养颜养生,优秀文化养气养福。

秀美风光养眼养心。潼南风光秀美,拥有中国醉美花海——陈抟故里菜花景区,涪江、琼江横贯全境,水资源丰富,是全国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花园城市、滨江城市、田园城市既养眼又养心。

绿色生活养颜养生。潼南是中国西部菜都、柠檬之都,不仅有新鲜蔬菜水果,更有十八道特色美食,还有柠檬、玫瑰、桑葚等系列美容和健康产品,绿色生活、品质生活既养颜又养生。

优秀文化养气养福。潼南历史悠久,人文厚重,革命先驱杨闇公、“一代完人”“天下廉吏”——张鹏翮、明代重臣吕大器、川剧大师廖静秋等历史文化名人的精神和事迹不断激励和鼓舞着潼南人民。潼南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庆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重庆市家风教育基地,拥有摩崖造像、杨氏民宅、重庆市保存最完好的元代古建筑等全国重点文物,拥有狮舞、扯扯灯、太安鱼烹饪技艺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家风文化、非遗文化、建筑艺术、石刻艺术为主要内容的优秀文化,既可以涵养人民的浩然之气、和谐之气、人生正气,也可以滋养个人之福、家庭之福、社会之福。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