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唐良智:扎实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之际,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深入总结一年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总书

4月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之际,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深入总结一年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情况,认真贯彻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重要,时机特殊,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是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优化国家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行动,是保护长江上游和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战略任务,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手,落实好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扎实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抓紧完善工作机制,市发展改革委、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各区县尤其是毗邻区县要加强和四川相关部门、地区沟通对接、协商协作,完善协同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打造合作亮点,携手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推动“四级合作机制”落地高效运行,确保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工作体制化机制化有序推进。要全力争取国家支持,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沟通对接,积极配合做好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努力将一批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纲要、专项规划、配套政策和综合改革举措。要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对照全会《决定》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逐项梳理,形成项目库,清单化、事项化、一件件推进落实。抓紧开工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按照能快则快的要求,做深做实前期工作,确保成渝中线、渝万、渝西高铁年内开工建设,全面推进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力争早投产、早见效。强化项目招商,瞄准智能化、大健康、新基建等方向,推进专题招商、产业招商,引进更多牵引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抓紧补齐公共卫生等领域短板,加强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全市政府系统要以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立足当前、着眼全年,突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原标题:

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