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
“云上”交流碰撞智慧火花,“线上”互动收获别样精彩。9月17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礼嘉智慧公园湖畔里数字体验中心落下帷幕……
为经济育动能 让生活更多彩
——从2020智博会看智能产业发展新动向
在本届智博会上,依托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各种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见证着我们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更折射出智能产业发展……
重庆工业互联网提速:制造业重镇变智造重镇
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当日下午,以“聚力工业互联·共建智造重镇”为主题的……
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揭牌

9月16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在渝举行。在数百名行业“大佬”见证下,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简称区块链产业园)揭牌……[详情]

2020线上智博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9月16日,2020线上智博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论坛以“后摩尔时代的光电融合”为主题,搭建集成电路国际化产业和学术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详情]

“在数字技术应用创新上,重庆已是领跑城市”

9月15日上午,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举行。高峰会上,20位海内外重要嘉宾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发表演讲、晒出真知灼见……[详情]

本届智博会,邀请到了包括图灵奖在内的知名科学家、行业权威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500余位。

以下为部分重要参会嘉宾:

“一核”即两江新区
重点建设5G网络、云计算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构建“城市大脑”,壮大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探索人工智能政策试验和社会实验,开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场景应用。
“两翼”即重庆高新区和重庆经开区
建设超算中心、5G通信、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发展区块链、智能软件、高端装备、智能终端、集成电路等产业,建设人工智能检验检测、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开展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物流、智慧教育等应用示范。
“多点”即以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和重点区县为支撑
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示范园,培育智能产业,加快线上经济发展,开展智慧城市场景示范和推广智能制造应用,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以西部(重庆)科学城为载体,加快人工智能高端人才集聚,加强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攻关,优先配置人工智能创新资源,用好创新政策,将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2020年6月,《重庆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印发。

部署“4+1”重点任务,即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行动、人工智能基础支撑行动、人工智能赋能提升行动、人工智能融合应用行动4项行动,以及人工智能政策优化工程。

2019年8月,重庆市印发《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2019—2022年)》。

《方案》提出,到2022年,建成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城乡融合发展的智慧社会样板,以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建设带动重庆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