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立足打造“新型工业窗口”步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胡学友)近日,笔者在合川天顶工业区管委会了解到,“十二五”以来,特别是近两年以来,天顶工业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加快工业区工业发展为重心

华龙网讯(通讯员胡学友)近日,笔者在合川天顶工业区管委会了解到,“十二五”以来,特别是近两年以来,天顶工业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加快工业区工业发展为重心,围绕打造“合川新型工业窗口”目标定位,坚持“专业化招商、大项目带动、精细化管理、集群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攻坚、强力推动,工业区工业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发展速度明显加快

2015年,工业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28.1亿元(是2011年的4倍),同比增长46.7%,拉动合川工业经济增长7.96个百分点,对合川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42.52%;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07.3亿元(是2011年的6倍),同比增长62.9%;完成工业增加值72.4亿元,同比增长71.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11.3%,是2011年的20倍;成为拉动全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主导产业集群发展

以北汽银翔、比速汽车、银翔摩托、万强摩托为核心的汽摩产业集群已成规模,效应明显。龙头企业北汽银翔2015年生产汽车30.1万辆,实现工业产值120亿元,同比增长58.5%,成为合川首家百亿级工业企业;幻速汽配、凯特动力等核心配套企业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8亿元。

    产业布局加速形成

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群、土地集约的工业发展要求,工业区主要布局以汽摩产业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和跨境电商及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并根据地理位置进行空间布局,工业区南部为汽摩整车制造区,中部为汽摩零配件制造区,北部为微车配件贸易服务区,实现由星状布局向重点区域集中转变。

[责任编辑:冷崇锟]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