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推动“两学一做”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和关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5个方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打牢“学&r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和关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5个方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打牢“学”这个基础。全县上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刻领会讲话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正确掌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注重加强对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紧密联系彭水实际,领悟清楚、理解透彻,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彭水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彭水发展。

——抓住“做”这个关键。各级党组织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牢牢把握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讲四有”等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组织党员坚持参加“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自觉履行党员各项义务,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扣生态保护发展区建设、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改”这个重点。县委坚持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求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分析透,为精准对焦、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奠定坚实基础。把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整改落实,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将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基础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先锋模范。

——把握“准”这个要求。县委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全体党员和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两个层次来布置任务,区分不同领域分别制定了5个工作方案,对各领域的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也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联系不同层级、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方案、措施,把原则要求转化为可操作、能落实的办法,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做到因人施教、精准施策,体现差别、突出特色,切切实实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体现“常”这个特点。县委要求,每个党支部,都要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使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及时把一些好的举措、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