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万亩油橄榄挂果 预计可产橄榄油150吨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奉节万亩油橄榄挂果预计可产橄榄油150吨 本报讯(记者左黎韵)时下正值油橄榄挂果时节。5月25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该县油橄榄挂果面积已突破10220亩,部分油橄榄单株产量达到90多斤。在上

原标题:

奉节万亩油橄榄挂果预计可产橄榄油150吨

本报讯(记者左黎韵)时下正值油橄榄挂果时节。5月25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该县油橄榄挂果面积已突破10220亩,部分油橄榄单株产量达到90多斤。在上周的渝洽会上,“奉节造”橄榄油一亮相,就获得市民和嘉宾的青睐。

据介绍,奉节原本是油橄榄种植老区之一。上世纪80年代末,该县油橄榄面积已达1万余亩,共有米扎、佛奥、卡林等15个品种。但因后续加工技术落后、经济效益低下等原因,到了90年代中后期,奉节油橄榄种植体量已不足原先的三分之一。

近年来,奉节县围绕五大功能区域定位,探索出“经济建设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主业化、业主选择市场化”的发展思路,利用不同海拔优势,基本形成了高山药材、中山油橄榄、低山脐橙的经济格局。

“奉节虽是种植油橄榄老区,但部分林分质量较差,油橄榄产量较低。”该县油橄榄产业相关负责人覃斌告诉记者,为此,他们从现有的6万亩油橄榄林分中,筛选出3-5个早产、丰产的优良品种进行培育,并通过补植补造、高接换种、更新换种等方法对旧有橄榄基地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引进龙头企业,建立集品种选育、管理示范、苗木生产和技术培育于一体的橄榄产业示范园,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覃斌说,今年,该县将首次大批量生产橄榄油,预计产量将达150吨,渝洽会期间已吸引多地商家前来洽谈。

[责任编辑:陈美西]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