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600台进口车搭乘“渝新欧”班列抵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骏)记者6月29日从重庆西部物流园了解到,近日,600台进口汽车通过“渝新欧”班列,抵达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下称“整车口岸”),这是迄

本报讯(记者杨骏)记者6月29日从重庆西部物流园了解到,近日,600台进口汽车通过“渝新欧”班列,抵达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下称“整车口岸”),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内陆口岸最大批次的进口整车,标志着整车陆路进口业务日趋常态化。

本批抵达重庆的600台进口汽车,由捷富凯公司负责组织,通过6列“渝新欧”回程班列运输。由于重庆方面和企业积极与沿线站点的协调,确保了运输的安全和转关时效,本次“渝新欧”班列的回程时间,从以往的14-16天缩短到了13.5天。

捷富凯中国总经理陈旭中表示,此前他们曾通过“渝新欧”班列运输过汽车,但像这样大批量运输还是第一次。他表示,相比传统的海运,“渝新欧”班列运输所花费的时间更短。同时,此次整车的运输还采用了最先进的装载技术,每个集装箱从原来的装2台车变成装4台车,大幅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了解,去年整车口岸的汽车进口量为278台,而仅今年上半年,整车口岸的汽车进口量就达到967台。这些进口车中,除了通过海关进口的大贸车外,还有平行进口车和摩托车,这也标志着整车口岸的产业链正在逐渐完善。

重庆铁路口岸物流开发公司总经理黄翔向记者透露,今年整车口岸的汽车进口量最低目标为1500台,按照目前的趋势,全年很有可能突破2000台。

目前,整车口岸正在积极打造相应的配套设施,如引进汽车贸易城,打造汽车体验中心和进口车修理维护基地等。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