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5月18个贫困区县获农发行贷款105.59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勇)6月29日,记者获悉,今年1-5月,我市18个贫困区县共获得农发行重庆分行各类贷款105.59亿元,同比多增贷款66.09亿元。据了解,为提升金融扶贫效果,农发行重庆分行在金融同业

本报讯(记者 胡勇)6月29日,记者获悉,今年1-5月,我市18个贫困区县共获得农发行重庆分行各类贷款105.59亿元,同比多增贷款66.09亿元。

据了解,为提升金融扶贫效果,农发行重庆分行在金融同业中做到了“五个率先”——率先在全市金融系统成立扶贫业务处;率先向贫困区县延伸扶贫金融服务机构并实现贫困县全覆盖;率先投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和专项建设基金;率先制定政策性金融扶贫五年规划;率先提出创建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

今年以来,该行与市扶贫办合作,重点支持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审批项目13个、金额156.62亿元,累计投放贷款48.3亿元。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1-5月累计投放贷款60.31亿元,主要支持了农田水利、农村水网、农民集中住房、农村公路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

同时,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化发展,今年投放贷款2.8亿元,支持了涉农大户进行纺织、生猪、茶叶、柑橘等地方特色产业化经营,促进贫困地区2万农户人均增收近万元。

在“十三五”时期,该行拟实现向18个贫困区县投放各类贷款(含基金)总额1000亿元以上,各项贷款(含基金)新增700亿元以上,各项贷款余额(含基金)超800亿元。

该行负责人称,在支持领域上,将聚焦165.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实际问题,以易地扶贫搬迁为重点,统筹支持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和转移就业扶贫。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