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政府召开第132次常务会议 部署当前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记者商宇)6月30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对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发多发。雨情、汛情、灾情就

本报讯(记者商宇)6月30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对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发多发。雨情、汛情、灾情就是命令。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必须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地质灾害险情等发展变化,一旦出现灾情、险情,要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城乡学校、道路、居民集中点、重点河流和堤段、病险和在建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不能及时消除的要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要积极做好应急保障,提前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装备以及运输工具等储备工作,充分发挥武警、公安消防、民兵作用,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及时调度到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收集、上报、处理灾情信息,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领导分工,研究了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农业水价、文物保护、食品安全监管等有关事宜。

市政府领导翁杰明、何挺、吴刚、陈和平、刘强、陈绿平、沐华平、刘桂平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