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5年注册QC小组15.6万个 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3亿


来源:人民网

30日下午,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庆市质量协会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市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五年来,重庆全市累计注册QC小组15.6万个,遍布全市38个区县2000余家企业,创造

30日下午,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庆市质量协会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市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五年来,重庆全市累计注册QC小组15.6万个,遍布全市38个区县2000余家企业,创造可计算的直接经济效益达33亿元。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刘政宁)30日下午,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庆市质量协会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市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五年来,重庆全市累计注册QC小组15.6万个,遍布全市38个区县2000余家企业,创造可计算的直接经济效益达33亿元。

QC小组即质量管理小组。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戈阳介绍,QC小组活动起源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日本,它是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而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小组。

“我国自1978年诞生第一个QC小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已经走过了38个年头。”王戈阳说,38年来,QC小组活动从工业企业拓展到建筑业和服务业,从国有企业拓展到合资合作、民营企业,从大型企业集团拓展到中小企业,产生了大量的优秀成果,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戈阳透露,“十二五”期间,重庆通过搭建小组成员交流学习平台,大力推进了QC小组活动在各行各业的深入开展。五年来,重庆全市共有683个企业、1500多个成果参加全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布大会。

经过评选,重庆今年共评出QC成果一等奖61个,二等奖79个,三等奖88个,信得过班组一等奖9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1个,最佳创新成果奖6个,最佳发布奖9个,优秀奖55个。

“目前,全市QC小组活动创新创效成果越来越广泛,人员越来越年轻化、专业素质越来越高。”重庆市质量协会会长陈雄表示,近年来,通过QC小组活动,重庆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成果,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和业务骨干,进一步提高了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激发了企业生机和活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为加快推进重庆市企业生产的结构性调整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