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探索电商扶贫 “网上村庄”亮相重庆农村电商展销活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探索电商扶贫 “网上村庄”亮相重庆农村电商展销活动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 重庆市农村电商展示展销活动30日拉开帷幕。作为特色电商扶贫模式,“网上村庄&rdq

原标题:

探索电商扶贫 “网上村庄”亮相重庆农村电商展销活动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  重庆市农村电商展示展销活动30日拉开帷幕。作为特色电商扶贫模式,“网上村庄”通过“乡村旅游+农产品”的形式,把传统乡村游戏和优质农产品带到现场,让大量农家“土货”通过互联网走出大山

据了解,“网上村庄”是重庆近期探索的一种特色电商扶贫模式,通过“乡村旅游+农产品”的方式,将乡村旅游、农特产品等资源进行对接,进行线上线下电商活动,主要包括乡村旅游的游客接待和服务,农产品宣传、收集、包装和售卖等。

据网上村庄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目前线上已有1600余种农产品,能够让市民直观、生动地了解重庆各区县农户提供的优质“土货”。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乡村旅游等线下体验,进行面对面交易的“后备箱工程”,解决生鲜农产品卖出去的问题。

除农产品销售外,“网上村庄”的扶贫功能日渐显现。今年1月,通过组织“赶年”活动,“网上村庄”项目带动了约11万城市消费者到重庆18个贫困区县过大年,实现旅游消费以及农产品销售额约2000余万元。目前,“网上村庄”已在重庆建立了83个电商扶贫村级服务站,分布于重庆17个区县,参与农户6000余户,其中贫困户2500余户。2015年,该平台交易额达到5000多万元,为贫困户销售农副土特产品1000余万元。

重庆扶贫办综合处处长孙元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上村庄”就像一座农家“土货”走出大山的桥梁,打通乡村与城市之间的流通通道。“将农产品买到中高端市场,破解了贫困村、贫困户对接消费市场的难题,让贫困户不再‘守着金山银山讨饭吃’。”(完)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