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未来2年重庆拟安排31亿元财政资金推进去产能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16年至2018年我市拟安排31亿元财政资金推进去产能工作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市财政局7月27日发布消息称,为助推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至2018年市财政局拟统筹中央和市级财政

原标题:

2016年至2018年

我市拟安排31亿元财政资金推进去产能工作

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市财政局7月27日发布消息称,为助推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至2018年市财政局拟统筹中央和市级财政资金31亿元,推动去产能工作。今年以来,市财政已调度10.4亿元用于去产能工作。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财政部门主要从去过剩产能、稳职工就业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方面入手,推动去产能工作。

去过剩产能方面,财政部门结合市政府确立的去除过剩产能目标,综合考虑市场规律、社会民生保障等因素,增大直接投入,已获中央财政工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10.46亿元。不仅如此,财政部门还采取税收优惠等政策,推动去产能工作。

稳职工就业方面,为分流职工提供符合条件的内部退养、依法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自主创业等选项,使得各分流安置渠道之间,在经济利益上相对平衡。

此外,对企业为促进职工转岗安置开展的职业培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按规定给予稳岗补贴;对零就业家庭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按规定给予生活费补助;对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方式予以帮扶;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保障基本生活。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财政部门将有限的财税资源集中配置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新产品、新服务上,通过各类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股权投资,撬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行业。比如煤炭行业,实施煤矿整合关闭转产定额奖补,支持煤矿按照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安全质量标准化要求实施改造升级。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