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督查23区县建设工程质量 责任主体质量符合率78.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督查23区县建设工程质量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符合率78.22%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市城乡建委7月27日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建设工程质量治理专项督查情况。上半年,市城乡建委对全市23个区

原标题:

督查23区县建设工程质量

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符合率78.22%

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市城乡建委7月27日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建设工程质量治理专项督查情况。上半年,市城乡建委对全市23个区县进行了督查,共检查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1226项,其中符合要求959项,不符合要求267项,符合率78.22%。

2014年9月,针对不时爆出的“楼歪歪”、“楼脆脆”等工程质量安全事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全国启动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自专项整治行动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治理有关要求,各区县也按照《重庆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定期对辖区内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了排查。

市城乡建委人士表示,被督查区县的建设工程质量总体较好,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质量得到保障,质量责任制基本落实到位,参建各方项目负责人的履职情况较好,未发现较大的工程质量隐患,工程质量整体水平有一定提升,但仍存在六大不足:一是部分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滞后。二是部分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及有关责任人员质量意识不强、技术水平不高、质量管控体系不完善。三是工程质量总体水平虽然较往年有一定提升,但个别远郊区县提高幅度较慢。四是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是进步程度有限、发展也不均衡。五是部分施工现场施工、监理关键岗位人员配置不足、到岗履职情况较差、变更频繁且不按规定程序报批,导致现场管理混乱。六是违法发包、转包、挂靠以及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