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上半年全市商贸经济呈现五大特点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商贸经济呈现五大特点本报记者杨艺实习生汤茜上半年,全市商贸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加强供给侧结构

原标题:

上半年全市商贸经济呈现五大特点

本报记者杨艺实习生汤茜

上半年,全市商贸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商贸经济主要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城乡消费持续活跃。城镇、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2.8%、14%,分别比全国高2.6个百分点、3个百分点。城乡商贸联动发展态势日益凸显,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连续39个月快于城镇,城乡消费差距逐渐缩小。

二是结构升级引领消费增长。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5.2%,比全国高7.6个百分点。21个大类零售商品中,汽车等17类改善升级型消费增长较快。汽车类、家具类、通讯类分别增长17.4%、28.5%、35.8%。

三是新兴消费快速增长。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业态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全市限额以上法人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100.1亿元,同比增长37.3%。

四是住宿餐饮恢复正常增长。全市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98.8亿元,增长14.3%,比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14家餐饮企业入围全国百强,其中德庄、陶然居等5家企业进入前20强。

五是展会促销成效明显。上半年全市共推出各类展会促销活动411个,展出总面积429万平方米,直接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6.9%,拉动消费528亿元。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