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航班延误三种情况管吃住 明年起实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据7月27日交通运输部官网披露,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简称《管理规定》),明确航班延误三种情况管吃住,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据《管理规定》显示,提供服务保障

凤凰网重庆消息,据7月27日交通运输部官网披露,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简称《管理规定》),明确航班延误三种情况管吃住,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据《管理规定》显示,提供服务保障的单位必须减少因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当航班延误或取消时,承运人、机场管理部门等需要每隔30分钟向旅客发布动态信息。在延误处置上,承运人应制定相应方案并明确告知旅客。方案应包括是否对航班延误进行补偿;若给予补偿,应明确补偿条件、标准、方式等内容。

根据《管理规定》,出现三种航班延误情况时,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务: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发生备降。

若是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发生机上延误后,承运人应制定并向社会公布机上延误应急预案。机上延误超过2小时(含)的,承运人应为机上旅客提供饮用水和食品;超过3个小时(含)且无明确起飞时间的,应当在不违反航空安全、安全保卫规定的情况下,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在此期间,应保证盥洗设备的正常使用。在夜间大面积航班延误期间,机场管理机构应协调相关单位延长机场巴士运营时间。

另外,《管理规定》明确,旅客应文明乘机、合法维权,不得有破坏设施设备等扰乱民航运输生产秩序的行为,否则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