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主城连超40℃ 彭水摩围山趁热启动避暑旅游季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8月13日下午,彭水县摩围山以一场“原生态森林祭拜——祭山王”演出,拉开了该景点避暑旅游季的帷幕。此举背后,是该县县委书记钱建超推动的,

富有当地特色及民风的森林祭拜。

凤凰网重庆消息 8月13日下午,彭水县摩围山以一场“原生态森林祭拜——祭山王”演出,拉开了该景点避暑旅游季的帷幕。此举背后,是该县县委书记钱建超推动的、占地129.5平方公里的国家旅游度假区发展计划。

上刀山,暗喻山路艰难及当地人民的果敢和勇猛,不畏艰难险阻。

8月13日及此前一天,重庆市气象局公布的该市最高气温,为40℃,预计8月14日的最高气温为41℃。此间,距离重庆市主城区180公里、车程2.5小时的摩围山的最高气温仅为19℃至27℃,该景区选在此时启动避暑旅游季,其吸引重庆主城区游客的意向十分明显。

渝东南武隆山区奏响的世界名曲,在清凉的19℃中绕梁不绝,但最大的诱惑,还在于盛夏中的凉爽,以及清新的空气。

8月13日晚,摩围山森林文化避暑旅游季在19℃至20℃的气温中举行了一场大致1.5小时的森林交响音乐会,首场音乐会主要演奏的是日本音乐人久石让的作品——不过,听这场音乐会的人,大部分人是醉翁之意不在“乐”,因为此时,180公里外的重庆市主城区,仍然在34℃至36℃的气温中煎熬。

城里人潜藏的“世界之大,我想去看看”冲动和向往,现在新增了一条去路,不只是看看,还能,听听。

摩围山拥有10万亩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91%,平均海拔1500米。因为摩围山的空气富含的负氧离子多,当地相关方面据此推出了“悬在天堂的氧吧”这一宣传语。

据天气预报,摩围山未来几天的气温,为18℃至27℃。该景区中,还设有专门的森林帐篷露营基地,露营基地的设帐篷处,下设木制平台,方便安放帐篷及活动。这些帐篷平台建在树林之间,别有一番风味。

森林神曲的背后,是彭水县自去年以来积极推动的一个占地129.5平方公里的“国家旅游度假区”发展计划。

摩围山本次森林文化避暑旅游季将从8月13日正式启幕。此间还将举行《摩围山之恋》森林歌舞情景剧及首届摩围山名家书画展。来自主办方的宣传信息称,仅凭景区门票即可入场参与上述活动。

当然,因为是在森林中活动,看实景演出,主办方提出了严禁携带火源、火种入场等要求。此外,由于森林中无座位设施,观看及听演奏着,需要在非演出区域自行寻找试听位置。

目前该市主城区市民的避暑主要选择是重庆市辖区内的几座较高山脉,如武隆仙女山、江津四面山、南川金佛山、以及石柱黄水、彭水摩围山等,市外的选项则多为贵州省部分县市。

夜宿山林间,凉风习习,鸟鸣虫跃,与十万亩原始森林共呼吸,这是在客厅、小区甚至近郊丘陵中,很难得到的附加价值。苏轼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如果能每天吞几口极度清新的森林空气,谁不想做一个摩围山人呢?

彭水摩围山2015年曾推出一个庞大的开发计划,该县计划在总规划面积129.5平方公里的度假区上,打造一流的高端生态型旅游度假区、重庆特色森林避暑度假目的地和中国民俗文化创意旅游目的地。

摩围山旅游度假区是纳入重庆市第二批市级度假区建设规划的旅游度假区。海拔1300多米的摩围山度假区范围包含核心区和蚩尤九黎城、阿依河、黄家坝、龙塘坝4大组团。度假核心板块要打造运动摩围、养生摩围、风情摩围3个度假片区。

摩围山旅游度假区去年提出”3年初见成效,5年形成精品“,并计划在2020年将摩围山成功创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