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在渝与农发行全面战略合作 列四个合作重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中行重庆市分行与农发行重庆市分行8月23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在“惠农金融”等4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业界料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中行重庆市分行的发展速度。四

中行重庆市分行与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凤凰网重庆消息 中行重庆市分行与农发行重庆市分行8月23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在“惠农金融”等4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业界料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中行重庆市分行的发展速度。

四个合作重心

据双方签约仪式的发言稿称,本次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的合作,是基于两行的总行的全面战略合作的前提,双方将在惠民金融、金融扶贫、助农支付、共建跨境业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中行重庆分行行长冷杰

中国银行成立于1912年,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00多家分支机构,是唯一连续5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金融机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经过20年余年的改革发展,已成为一家资产规模超过5万亿元的大型银行,成为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政策工具。

在本次合作中,双方在惠民金融方面,主要通过为业主土地赔付提供金融服务来实现。此前,双方在渝分支机构积极对接,在沙滨路拆迁赔付等项目上形成了合作意向。

凤凰网记者查询到,沙滨路现已建成的路段为渝中区上清寺至沙坪坝磁器口段,该区规划的未建路段为磁器口至井口路段,全长13公里左右。

联手推金融扶贫

双方第二个合作重心是金融扶贫。

金融扶贫是中央新时期扶贫开发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工程。农发行总行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使命,秉承家国情怀,强化政治担当,制定了《政策性金融扶贫五年规划》,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围绕脱贫攻坚落实“五个全力服务”,全面发力金融精准扶贫,尽心竭力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银行总行也专门针对全国832个贫困地区及7000万贫困人口制定了扶贫目标和措施。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还强调:“扶贫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理当要回馈社会,扶贫要当作实实在在的事业来干。”

会议现场

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8月23日称,为落实扶贫工作,具体到我行,今年我行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及总行的号召,全力支持万州、黔江、南川、丰都、武隆、忠县以及秀山等7个区县的脱贫工作,如:我行与秀山县政府开展合作,批量采购当地农户散养土鸡蛋57万枚,通过进社区搭展台、组织“坝坝舞”比赛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客户予以馈赠,不仅直接帮助500余家农户提高了经济收入,更推广了当地农产品的品牌形象,扩宽了“下山进城”的销路,有力扶植了特色产业,帮助扶贫工作增强了“造血”能力。

此外,中行重庆市分行目前正与忠县当地经营特色橙汁饮料及万亩果园的一家饮料公司洽谈合作,拟从授信融资、账户结算、货品采购等方面予以支持,主推忠县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的建设发展。

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双方还计划通过本次合作,在渝打通农村资金支付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福农卡项目合作。

中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称,2009年中国银行与中国银联共同成立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主营金融标准预付卡发行业务。近几年来为有效服务广大农民群众,中国银行总行与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合作,以中银通公司为载体联合推广“农发-银通-农补一卡通”。

在这一“一卡通”支持下,政府的粮食收购资金、财政性农业补贴等资金可直接打入一卡通账户,且该卡还能为农户提供刷卡消费、取现、转账等服务,并对农户在一卡通账户中的资金按人民银行活期利息标准给予补贴。

此前,中国银行与农发行已经在河北省衡水地区开展粮食收购资金试点工作,历经两年多的探索,已建立助农取款点2395家,整理15万户持卡人信息,创新了财政补贴资金兑付模式,真正实现了补贴直补农民。

本次双方计划借鉴河北地区经验,抓住重庆市城乡统筹改革试点契机,共同打造助农支付事宜。

携手“下乡+出国”

凤凰网记者注意到,双方本次合作除将合作重心下沉至重庆市农村金融、扶贫、助农支付外,还计划借助中行在中国银行业中的跨境业务优势,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共同建设跨境业务品牌。

中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8月23日称,“中国银行是个人跨境业务的市场‘领头羊’,截止6月末我行占据重庆市个人外汇市场份额的36.15%,高居银行业第一名。在这个第一名的背后,沉淀着中国银行多年来由队伍、产品等方面累计起来的综合性优势:我行拥有市场上品种最全面的25个币种的结售汇服务;拥有包括网上银行、自助终端、在线APP等在内的最丰富的受理渠道;拥有遍布全球的900多家分支机构;拥有独家外汇留学贷款办理权等。”

该负责人称,“现在我又欣喜的看到农业发展银行正成为投身人民币国际化工作的新战友,我行将依托自身优势,为农发行的跨境业务发展予以积极支持。”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