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网络安全宣传周迎"青少年日" 倡导文明健康上网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网络安全宣传周迎“青少年日” 倡导健康上网争做好网民

原标题:

网络安全宣传周迎“青少年日” 倡导健康上网争做好网民

【摘要】 今(24)日,2016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青少年日”,通过现场互动体验、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视频播放、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和纪念品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在生动的活动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石柱县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公益漫画展。市网信办供图华龙网发

跟“小破孩”学点放网络诈骗小知识。市网信办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9月24日18时讯(记者 肖子琦)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如何为广大青少年打造安全、健康的上网环境,也是全社会都关注的热点。今(24)日,2016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青少年日”,通过现场互动体验、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视频播放、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和纪念品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在生动的活动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2016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由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市文化委、团市委、人行重庆营管部主办。为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今年活动主题为“共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时间为9月19至25日,其中24日为“青少年日”。

据了解,在“青少年日”到来之前,团市委就举办了全市青少年网络文化产品创作大赛,征集漫画、小游戏、H5等作品95件,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大赛初赛,推选3名高中学生参与全国网络安全知识大赛复赛并进入全国决赛。同时,推荐重庆市人民小学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并联系团中央“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战车到重庆巡展,通过先进的AR、VR、炫视、4D体感、语音识别、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网络安全知识的结合,打造了木马忍者、AR魔镜、跨屏投篮等近10个互动体验项目,近5万名青少年参与了体验。此外,还为网络安全宣传周招募青年志愿者9名,近200人报名参加。

同时,“青少年日”期间,还在观音桥设立独立的展区,开展“我与网络安全合个影”照片打印、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品发放、微信小游戏推送、微博话题互动等活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和校外活动场所活动,向社会广泛征集“青少年与网络安全”的主题海报、视频、漫画等,招募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举办宣传展,发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倡议,通过现场互动体验、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视频播放、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和纪念品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在生动的活动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