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黄奇帆出席重庆机场回归签约仪式 将纳入中新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机场集团整体移交市政府管理本报讯(记者 商宇)9月29日,重庆机场集团整体移交市政府管理。市长黄奇帆、国家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见证市政府与首都机场集团移交签约。黄奇帆说,自2004年重庆机场整

原标题

重庆机场集团整体移交市政府管理

本报讯(记者 商宇)9月29日,重庆机场集团整体移交市政府管理。市长黄奇帆、国家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见证市政府与首都机场集团移交签约。

黄奇帆说,自2004年重庆机场整体转让给首都机场集团以来,在国家民航局关心支持和首都机场集团的直接推动下,重庆民航业快速发展,在机场扩能升级、旅客吞吐量、航线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力支撑了重庆经济持续增长。“十三五”时期,重庆民航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两大机遇为我们创造了天时;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已有的良好基础为我们营造了地利;机场属地化改革的体制创新进一步为我们增添了人和。这些有利因素必将极大激发重庆民航事业发展活力,对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也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庆机场集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勇于开拓,积极作为,着力统筹全市机场建设管理运营,积极开辟国际航线,壮大基地航空公司规模,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确保运行安全,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董志毅说,经民航局批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将重庆机场集团整体移交重庆市政府管理。这是双方基于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为更好推进重庆民航建设发展做出的战略选择。虽然管理体制发生了变化,但共同的事业没有变,民航局将支持双方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横向交流合作,巩固优势合作领域,开辟新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下一步,民航局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给予更多政策扶持,加大对重庆民航发展的支持力度。

市政府领导翁杰明、陈和平、陈绿平,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刘雪松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