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荣昌获评2016中国年度最佳投资休闲目的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荣昌获评2016中国年度最佳投资休闲目的地

凤凰网重庆消息 据荣昌新闻网10月19日发布的消息称,该区近日在杭州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上,喜获“2016中国年度最佳投资休闲目的地”奖项,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

(2016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颁奖盛典)

据悉,“2016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全国仅有15个地区获得“2016中国年度最佳投资休闲目的地”奖项。

评委会认为荣昌区获奖有六大理由,它们分别是:独特优越的区位优势,一流的投资环境,高性价比的投资价值以及城市居民对目前生活状态较高的满意度,浓重的历史文化风情及独特的现代人文情怀。

理由一:独特优越的区位优势

(曹清尧在会上指出要全力打造成渝经济群新兴战略支点城市)

独特优越的区位优势是评委会给出的第一条理由,也是评委会认为荣昌最具价值的地方。

据荣昌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称,8月18日,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在上任之初就进一步指出:荣昌地处重庆和成都两个特大城市之间,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成渝经济群中一座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战略性重要支点城市。

据悉,荣昌区地处重庆的西大门,位于川、渝、黔“西三角”, “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该区在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等发展战略上面临诸多机会,在承接成都、重庆这两个特大城市产业、资金、人口、功能、要素转移上具有突出优势。

理由二:一流的投资环境

据荣昌新闻网发布的信息称,9月26日,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在该区“招商引资季”动员大会指出:招商引资是荣昌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引擎、第一动力。

4天后,荣昌区政府常务会召开,区长程晓阳在会上宣布:一般性行政审批项目,办结时限总体要缩短一半以上。

上述言论和措施,正是评委会认为荣昌具有一流投资环境的理由。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荣昌区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得到了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董事长郭永宏的青睐。9月29日,荣昌区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到2018年,全区实现光纤网络城区、镇街、行政村全覆盖。

理由三:高性价比的投资价值

评委会之所以会给出这样的理由,是认为荣昌区具有发展政策优惠、劳动力成本低廉等9大优势。

上述优势,由该区区委书记曹清尧在8月17日率队远赴广莞深三市,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明确提出。

与之呼应的,是已落户荣昌的美国嘉吉集团、洽洽食品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认可荣昌发展环境,对荣昌给予了“官风正、民风淳、环境优”的评价。

理由四:城市居民对目前生活状态较高的满意度

幸福荣昌是当地老百姓对荣昌说的最多的评价,事实上,早在2011年,荣昌就曾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幸福不仅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还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上。近日,在荣昌区桂花社区拓新红城小区内,百名业主组织参与了“邻居节”活动,大家自荐才艺,你方唱罢我登场,十分热闹。业主邹女士说:“通过搞活动,大家坐在一起聊一聊,大家矛盾化解了,又和睦了。”

理由五:浓重的历史文化风情

(荣昌陶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

众所周知,荣昌作为千年古城和渝西门户,是湖广填四川的重要集聚地和中转站,文化资源十分丰富。

在历史上,荣昌夏布、荣昌陶、荣昌折扇、客家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是极为珍贵的印记,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

理由六:独特的现代人文情怀

(曹清尧在调研荣昌区城市建设工作时要求打造宜居宜业荣昌)

荣昌是重庆的西大门,是重庆城镇化主战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该区区委书记曹清尧提出“打造宜居宜业荣昌”的口号。

据悉,荣昌区的城市建设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四化同步、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注意完善城市教育、医疗、公园等功能配套,并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