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重启三峡游再出招 推奉节巫山巫溪旅游金三角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市发布《关于推进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三峡旅游金三角建设进入倒计时本报讯(记者杨野)昨日,重庆市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形成任

原标题:

重庆市发布《关于推进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三峡旅游金三角建设进入倒计时

本报讯(记者杨野)昨日,重庆市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形成任务分解表,以倒计时形式,要求推动奉节、巫山、巫溪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

意见要求,深度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促进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旅游资源整合和区域协作发展。到2020年,把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打造成为中国长江三峡的精品旅游线路、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

制定旅游一体化建设规划,市旅游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配合,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政府参与,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制订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规划。引入竞争机制,实现旅游产业在投资主体、线路打造、产品开发、创意营销等方面多元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意见指出,市交委、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政府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形成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高速公路、铁路、航运、航空为一体的综合性立体化旅游交通格局。

意见要求,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政府大力开展旅游招商引资,引进一批集观光、度假为一体的特色旅游项目,推出一批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建成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市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一批特色旅游镇和特色民俗文化村(寨)。

建立旅游专项基金,市旅游局会同市国资委、重庆渝富集团在中新基金框架内研究设立旅游文化专项基金,投资旅游一体化建设项目,推动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