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加快推进分离移交工作着力增强企业活力和效益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市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部署会指出加快推进分离移交工作着力增强企业活力和效益本报讯(记者 商宇 刘涛)12月8日,全市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

原标题:

全市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部署会指出

加快推进分离移交工作着力增强企业活力和效益

本报讯(记者 商宇 刘涛)12月8日,全市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部署会举行。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移交工作,着力去除僵尸企业空壳公司,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和效益。市长黄奇帆、副市长沐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国企改革的难点、关键点和攻坚点。今年以来,按照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我市国有企业在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全市国有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就是要在巩固改革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去除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力度,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加快“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管理)移交,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困难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明确工作责任,制定细化进度目标,确保分离移交工作稳妥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要高度重视维护困难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尤其在企业职工危旧房改造问题上,不能“等靠要”,要动脑筋、想办法、下决心、当事干,积极与企业所在区县做好对接,将其纳入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计划,争取国家专项贷款,加快改造步伐,切实改善职工居住环境。

会议下发了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相关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加快推进在渝央企、市属国有企业和区县(自治县)所属国有企业管理的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市政基础设施和社区管理移交地方管理,退休人员移交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力争在2017年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陈美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