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连续遭遇大雾天气 周末两日阳光离场阴雨来袭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连续六天遭遇大雾周末阳光离场阴雨来袭

原标题:

重庆连续六天遭遇大雾 周末阳光离场阴雨来袭

【摘要】 从12月4日起,重庆连续6天发布大雾预警信号,局地连续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重庆市气象台于昨夜23时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重庆多处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受到管制或关闭,并引发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

阳光暂别,大雾盘踞江岸。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2月9日18时13分讯(记者 董进)从12月4日起,重庆连续6天发布大雾预警信号,局地连续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重庆市气象台于昨夜23时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重庆多处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受到管制或关闭,并引发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夜起,晴好天气将结束,明天阴雨将重返山城。

从12月4日起,重庆已连续6天发布大雾预警信号,多地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局地连续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昨夜23时,重庆市气象台再发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据实况监测显示,今(9)晨08时,重庆开州、巴南、綦江、万盛、武隆、梁平等15个区县都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雾。其中,巫山(45米)、黔江(30米)、秀山(49米)、涪陵(46米)出现了强浓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万州、忠县、垫江、酉阳、南川能见度不足100米。

而阳光今天也暂时离开,截至15时,我市大部地区都逐步转为了阴天,气温有所下滑。中西部最高气温普遍都在8到14℃之间,较昨日同一时间下滑了2-5℃左右。而东部部分地区的天气状况稍好,酉阳、云阳、奉节、巫山、万州、梁平、石柱、黔江、秀山的最高气温均在15到20℃之间。其中,石柱最温暖,气温高达21.8℃。主城目前只有13.7℃,较昨日下滑了3.6℃。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重庆中西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明天白天,西部偏西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8~16℃,城口及东南部4~14℃。而雨水的到来也意味着持续的大雾天气将告一段路。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空气质量欠佳,市民要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必要时要补充维生素D。

未来三天天气

9日夜间,中西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10日白天,西部偏西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8~17℃,城口及东南部4~14℃。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13~15℃。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9~17℃,城口及东南部5~14℃。主城区:阴天,13~15℃。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阴天,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9~17℃,城口及东南部5~15℃。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11~15℃。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