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重庆市分行参与“政银担” 增200亿微企贷款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12月19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其他金融机构一道,参与"重庆市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目",此项目可为重庆小微企业提供200亿元新增贷款。新增200亿贷款惠及上万

凤凰网重庆消息 12月19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以首批合作银行的身份与其他金融机构一道,参与"重庆市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目",此项目可为重庆小微企业提供200亿元新增贷款。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雷朝晖副行长(左三)出席重庆市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新增200亿贷款 惠及上万户小微企业

12月19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雷朝晖和其他金融机构代表一起,与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中小企业局签订了重庆市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风险补偿业务框架协议。

这一举动,标志着重庆正式启动“政银担”模式,预计将新增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约200亿元,惠及上万户小微企业。

所谓“政银担”模式,是指今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不仅可享受较大的利息优惠,在发生损失后,贷款本金损失将由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三方共同分担。

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该模式下,合作银行与担保公司如遭遇共同确认的不良贷款,在追偿无果后,贷款本金按政府、银行、担保公司3:2:5的比例共同分担。

入选三大首批合作银行 小微企业贷款增速19%

据了解,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发展理念,大力支持重庆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该行通过积极调动内外因素,取得较大突破。

从外部因素上看,该行与当地各方保持密切联系,尤其加强了与重庆市财政局、市中小企业局、市政府采购中心、市科委、市国税局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先后成为“重庆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平台首批合作银行”、“重庆市政府采购支持小微企业信用融资首批合作银行”、“重庆市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目首批合作银行”。

从内部因素上看,该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中银助保通”、“中银集采通宝”和“中银税贷通”三款中小企业创新产品,制定并完成了“三个不低于”监管目标。数据显示,2016年该行国标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约19%,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较去年提升约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